close

1989_Final_Preview  

注意:

本篇是從番外篇《原來你是我的幸運》之後的劇情稍作修改後再編!

與原本劇情沒有任何關係,也與我之後要寫的續集《決定未來的一念間》沒有任何關係

 

(螢火蟲之公園)

真真:幸運之神,把你帶到我身邊,你是我的貴人,也是我最愛的男朋友,要不是有你,我可能也已經不存在了

陳澈:看來,我回去1989,確實已經改變了很多很多

真真:但也因為你到了1989,也改變了我!真的

陳澈:(起身親吻真真)謝謝你

真真:我也要謝謝你,我的幸運

陳澈:真真,我想帶你去找我媽….

真真:雅娟?

陳澈:對,我想跟她說…. 其實你還在,而我也愛上了你

真真:好啊!我也好久沒有看到雅娟了

陳澈:走吧!

 

於是,真真收好日記本後,就被陳澈拉上車,回到陳家了….

 

(陳家)

雅娟正在作飯,聽到有人回來的聲音,沒有回頭的….

雅娟:你回來啦?

陳澈:媽

 

正當雅娟炒好一盤菜端上桌,回頭一看時…..

雅娟:(驚訝道)…. ….(指著真真說)你是真真嗎?

真真:對啊!娟,你不認得我了嗎?

雅娟:怎麼可能?不是那次車禍之後….

真真:車禍?喔我想起來了…. 我記得我為了要救陳澈,然後不小心被來車一撞,後來昏倒在路邊,之後醒來時,我….

陳澈:你想到什麼了?

真真:我…. (突然頭很痛) …..

雅娟:陳澈,先不要讓她想了!真真,你先坐下吧!(慌張的語氣)這太離奇了…. 我該怎麼辦?

陳澈:媽,別緊張,我們是不是應該讓真真把話說完?

雅娟:你叫真真不對吧?她是我的好朋友,你應該叫真真阿姨

真真:阿姨?(突然想到大喊)不~~~~~~

雅娟:怎麼啦?你怎麼了?

真真:我不想當阿姨啦…..

陳澈:媽,我跟真真現在年紀看起來差沒多少,叫真真阿姨真的有點奇怪,對吧?

雅娟:可是…. 真真,你有跟家裡聯絡嗎?

真真:我只知道我醒來時,在一片漆黑的地方,走著走著,就到了一個很熟悉很熟悉但我卻怎麼也想不起來的地方…..

陳澈:難道…. 是那個機車行?

真真:什麼機車行?

陳澈:你記不記得我第一次到1989時,我不是攔下你的車,結果後來車被撞,我們到附近的機車行嗎?

真真:對

雅娟:欸等等等,陳澈,你為什麼會說你到1989

陳澈:媽…. 你記得你有一個同事跟我名字是一樣的嗎?

雅娟:我…… 我只記得以前我在證券行上班,是有一個人很關心我,但是.. 為什麼我都沒有記憶了?

陳澈:(心想)難道除了真真跟外公之外,其餘的人都不曾知道我去過1989

真真:(突然大叫)啊!我想起來了!我到了一個麵攤…. 跟我在三年前遇到的一樣

陳澈:(心想)三年前?真真現在以為是1993年,是經過我解釋她才知道現在是2016年的,所以她講的是1990 (對真真說)麵攤?

真真:對啊!可是我來到這裡的時候,那個麵攤不一樣了!我記得有一個好心的人請我吃一碗麵….

雅娟:讓我冷靜一下…. 陳澈,你跟真真先吃吧!我先回房間休息一下

陳澈:喔,好

真真:雅娟怎麼了?

陳澈:真真,我想問你,你知道現在是幾年?

真真:你不是說是2016嗎?

陳澈:可是你的記憶怎麼感覺好像停在你出車禍那一年?

真真:我就出車禍後,昏迷了一段時間,醒來就像我剛說的啊!我到了一個麵攤,遇到一位好心人請我吃麵,他還告訴我哪邊可以休息的啊!我這段時間就是這樣過的

陳澈:等等,這段時間?

真真:我有看了一下報紙,我來到2016的時候是419

陳澈:難怪!難怪我這三個月都沒找到你….. 害我以為你真的就像我媽說的憑空消失了!

真真:你想太多了啦…..

 

就這樣,真真的穿越,陳澈也是半信半疑的了解了….

 

吃飽後的兩個人….

 

陳澈:真真,你在客廳等我一下,我換件衣服….

真真:好

 

於是,真真就在客廳坐著等陳澈,雅娟此時也從房間出來了…..

雅娟:真真….

真真:娟…..

雅娟:你真的是真真為什麼?你為什麼看起來跟陳澈差沒多少歲?

真真:你記憶中的我,是不是只停留在我出車禍的當時?

雅娟:對啊…. 我們也不敢相信你就這樣憑空消失了二十幾年啊!連葉伯伯跟葉媽媽都已經把你報死亡人口了…. 這一切我覺得太離奇了….

真真:當年,我跟你是一樣的心情,陳澈跟我現在一樣,莫名其妙地出現在1989年,很離譜,口中說的都是我不懂的話,現在,我能明白…..

雅娟:真真,你在這裡,應該是沒有身分的人

真真:我知道,所以我一直沒來找你們,因為路上只要有人問到我,我就一直躲一直躲

雅娟:(握著真真的手)那你有沒有想過,換個姓名在這裡生活呢?至少,在我家!

真真:娟,我要跟你說…. 我愛上了陳澈

雅娟:(驚訝)什麼?!你愛上了我的兒子?

真真:對…..

雅娟:那…….. 所以……

真真:如果陳澈跟我求婚,我一定會答應他!

雅娟:怎麼我有一種越來越難懂的感覺啦…. 到底現在的你是幾歲?

 

就在雅娟還要繼續問的時候,陳澈從房間拿出一束玫瑰花,上頭有戒指,穿著西裝走下樓….

真真跟雅娟看著他,兩個人也從沙發上起來…..

 

雅娟:你幹嘛啊?穿的這麼正式?難道…. 你也愛上了真真?

陳澈:媽,我要你做我們愛情的見證

雅娟:(驚惶且有點半生氣的說)等等,我還沒接受現在所發生的一切,你現在要我直接接受你們的愛情?

陳澈:(向雅娟下跪)媽,我求你了!這事情的來龍去脈我會解釋的

雅娟:(扶陳澈起來)好了啦!你是我的兒子,你在想甚麼媽怎麼會不知道!總之,你還欠我一個解釋,我先去收桌上的碗盤了!

陳澈:謝謝媽

 

於是,雅娟離開後…..

 

真真:你….. 難道你要?

陳澈:(比噓的手勢,單膝下跪,拿著玫瑰花,上頭有一個戒指)真真,嫁給我吧!

真真:可以嗎?我可以答應你嗎?

陳澈:我說過,我要給你永恆的幸福,現在,這枚戒指就代表我要給你的幸福,戴上吧!

 

真真接過戒指,遲疑了兩分鐘

 

陳澈:你還在猶豫什麼?

真真:我在這裡,沒有身分,要怎麼面對這個未知的世界?

陳澈:不要怕!有我,還有我媽,你別忘了,你是我馴養的小狐狸,怎麼可以說話不算話呢?

真真:(感動落淚)…. 有你在,我一定會勇敢面對這一切的!我答應你!

 

於是,真真就戴上了陳澈的求婚戒指…..

 

陳澈:(起身擁抱真真)謝謝你,我們可以結婚了吧?

真真:你知道嗎?我想過我的婚禮有很多種方式耶!

陳澈:你喔!儘想一些還沒發生的事情

真真:那當然,為未來準備啊!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79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