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_21-0w   

 

就這樣,真真帶著陳澈跟雅娟去找這位房東胡詠晴小姐..

 

真真:我回來了!

詠晴:真真你回來啦?(看到陳澈跟雅娟後,詢問真真)這兩位是...

真真:這就是我說要找的那一個男生陳澈,還有這位是他媽媽

詠晴:你們好

陳澈:你好

雅娟:你好,胡小姐我可以問妳問題嗎?

詠晴:可以啊!你問

雅娟:你怎麼認識真真的?

詠晴:幾個月前,我在證券行看股票的時候,我就看到真真正打算應徵工作,後來我就好心幫她介紹到我們公司上班後,她就把她的故事告訴了我。起先,我也是半信半疑,想說27年前的人怎麼可能出現在現代呢?但真真很誠懇的表情讓我相信了她,而她也說她要找陳澈,於是我就答應她這裡讓她借住直到她找到陳澈為止.....

陳澈:(對真真說)為什麼妳沒有立刻來找我呢?

真真:我.... 我有想過要找你啊!但我真的手足無措,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雅娟:真真,還好你已經找到我們了!胡小姐,謝謝你告訴我這些,我們是真真的朋友,真真的行李我們來幫忙打包,(對真真說)你從今天起就住我們家吧!至於房租,我會幫真真給你的

詠晴:不用啦!我看的出來,真真對你們非常信任,這樣就夠了,你們幫她整理行李吧!我先去忙了,要走的時候跟我說一聲

雅娟:好

 

於是,雅娟、陳澈就幫真真整理行李

兩小時過去後,他們也向胡小姐道別後,回到陳家..........

 

(陳家)

雅娟:真真,你先住我們家客房吧!陳澈,你帶她去

陳澈:好.....

 

於是,在雅娟的安排下,陳澈跟真真各睡在一間房,兩人就好像1989年時的真真家一樣,一樣的可以聽到對方的聲音,一樣可以丟紙球....

 

真真整理完行李後,就倒頭睡著了,陳澈看著她,心情越來越複雜,雅娟到底會不會答應他跟真真的婚事呢?

於是,陳澈在真真睡著10分鐘後,將門輕聲關了以後,就下樓問雅娟.....

 

(客廳)

陳澈:媽....

雅娟:嗯?

陳澈:你還是不答應我跟真真結婚嗎?

雅娟:我還需要時間,這件事我沒辦法這麼快答應你

陳澈:喔.....

雅娟:(拍拍陳澈的肩膀)你跟真真,說起來還真有緣,27年前,我有認識一個也叫陳澈的人,他對真真的感情就跟你現在對真真一樣,只可惜他說回美國,從那時候就沒再聯絡了.....

陳澈:(想起1989年的記憶)是喔.... 那你會懷念那個以前跟我同名的人嗎?

雅娟:傻孩子,媽不會懷念啦!因為看著你,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都會想起他....

 

陳澈心想:媽,那就是我啊....

 

雅娟:好吧!既然真真現在出現了,媽想約以前的好朋友來家裡聚會

陳澈:好朋友?

雅娟:對啊!你的進勤叔叔、小龍叔叔、還有.....

陳澈:(心裡OS)媽,你要說忠恩吧

雅娟:其實媽以前有一個好朋友,他以前開北極星西餐廳的,但他讓我有那樣的回憶,我實在沒辦法原諒他

 

此時,陳澈無意間脫口而出:是忠恩吧?

雅娟:(震驚道).... 你怎麼會知道他的名字?

陳澈:沒有啦!那時候我去找進勤叔叔時,進勤叔叔跟我說的啦.....

雅娟:我不知道我該不該放下了.....  他現在也很幸福

陳澈:(握著雅娟的手說)那些不愉快的過去,就忘掉吧!我覺得忠恩叔叔也應該會希望你原諒他....

雅娟:好吧!我嘗試著邀約看看

 

雅娟鼓起勇氣,第一通電話就打給當初忠恩離開時交給進勤的電話.....

 

(電話內)

雅娟:喂?

忠恩:HelloWho are you

雅娟:忠恩!我是雅娟

忠恩:雅....娟?你....

雅娟:對不起!我後來聽真真說了,這些年我一直躲避你,我相信你也很難受

忠恩:沒事了,都過去了,是我不好啊!我也結婚了,相信進勤應該有跟你說吧?

雅娟:有

忠恩:那.... 你打電話來找我是?

雅娟:我想邀請你來我家聚會,我知道你現在在美國定居

忠恩:可以啊!甚麼時候,我提早安排,帶我的老婆小孩過去找你們

雅娟:時間跟地點我在請我兒子陳澈E-mail給你

忠恩:好

 

雅娟講完這通電話後,心裡也鬆了一口氣

原來,饒恕不困難,自己困擾著20幾年的事情,一念之間,就化解了

 

小龍、進勤也都相繼的答應雅娟,雅娟在安排好時間後,請陳澈E-mail給忠恩

這一場「黃金五寶」的再相聚,即將開始.........

 

過了一個月後,陳澈找到新的工作了

陳澈依舊在投顧上班,這間投顧公司的名稱叫做「寶信投資顧問」

老闆是簡振華,陳澈為副總職務,總經理為王明雪

職務跟他之前在朝日投信內容都一樣.....

 

(總經理辦公室)

明雪:陳澈,你知道嗎?我有一段時間是看著你長大的!

陳澈:甚麼?!

 

《決定未來的一念間》第03集預告:

陳澈的主管王明雪到底是誰,為什麼會說看著陳澈長大呢?「黃金五寶」再次群聚時,眾人都對真真的年輕化非常好奇,「黃金五寶」還會是當年的那五個好朋友嗎?小龍再次看到真真時,竟然被真真的好口才嚇到,然後就投保了一張500萬的保險,這是怎麼回事?

敬請期待《決定未來的一念間》第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79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