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89_05-02_oo  

時空:1990

陳澈穿越回2016後之1990年聖誕節當天…..

 

(葉家-真真房間)

真真看著自己的日記本,上頭寫著「澈真交往紀念日」後,翻到1990/12/25這一頁,寫下了她對陳澈思念的日記

《日記全文》

陳澈:

今天是你離開的第四個月,你知道嗎?我遇到了一個怪人,他可能是算命師吧!

他告訴了我,我現在能夠存活都是因為遇到了貴人,不然我是逃不過死劫的,你也沒想到吧!

如果當初沒有你在隧道內攔住我,我可能早就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了

因為你,讓我有活下來的機會,你是我的救命恩人,這一輩子,我不會忘記的

我曾經說過我是騙子磁鐵,但沒想到騙子磁鐵這一次竟然遇到了救命恩人,還愛上了他

或許,就是因為你,徹徹底底地改變了我….

我答應過你,想你的時候要吃一顆牛奶糖

其實,我都捨不得吃,因為我很怕我吃完,又再次想到你的時候,我不知道我還能拿甚麼回憶我們之間曾經有過的…..

陳澈,我想你了,你好嗎?

真真

 

寫完日記後的真真,也照顧著小陳澈後就入睡了,於是三年過去了….

 

時空:1993

某日,真真帶著小陳澈去散步玩耍,結果在買氣球完後的路上,因為小陳澈的一個不小心,造成真真車禍了…..

 

小陳澈:(大哭)真真阿姨,你在哪裡….

但沒人回應小陳澈,於是就這樣貨車司機把小陳澈送醫,同時也從小陳澈的資料中找到雅娟,通知雅娟到醫院

 

真真呢?到底去了哪裡?

從那之後,包含葉家的人,沒有人知道她去了哪裡

 

很快的,一轉眼時間,來到了2016110……..

時空來到了2016年

日期:2016110

陳澈突然在醫院醒來,幾經詢問與追查後,發現都問不到真真的下落

陳澈:難道…. 真真的不要擔心,就是這樣對我嗎?我不相信,我真的不相信…. (於是帶著時光膠囊跑到澈真之樹那邊想要尋找真真)

 

(澈真之樹)

陳澈:(大喊)葉真真!你在哪裡?

但是,除了風與太陽之外,沒有任何回應給陳澈…..

陳澈看著澈真之樹,也不禁眼角流下淚來,隨後就帶著時光膠囊離開了…..

 

另一方面,倒在路旁的真真被路人看到後,送到警察局就醒了….

(警局)

真真:(醒來頭很痛的說)這裡是…..

警察:小姐,你醒了?

真真:(看到身上的制服後,便不疑有他的問)警察先生?

警察:小姐,你還好嗎?要不要送醫院?

真真:我我還好….

警察:你昏倒在路邊有五個小時了,是有人經過送過來的,小姐,你知道你家在哪裡嗎?

真真:我家?葉氏西服啊!(很單純爽快的回答)

警察:葉氏西服….?哪裡啊?你有詳細地址嗎?還是你有身分證我可以看一下嗎?

真真:(順手從包包拿出身分證給警察)喏,這是我的身分證….

警察:(看了一下驚訝道)小姐,這是二十幾年前的身分證耶!

真真:20幾年前?不好意思,現在是幾年?

警察:西元2016年,民國105年!

真真:(聽到2016年的真真頓時大喊,嚇到警察)甚麼?!

警察:小姐,別激動….

真真:我竟然在2016(對警察仍然激動地喊)我看起來很激動嗎?有嗎?

 

於是,對警察激動地喊完後,真真順勢就跑出去警局了,結果不小心撞到一位壯年男子….

 

國安:欸!小姐,你也看一下路好嗎?這麼冒冒失失的….

真真:(沒有回頭看的說)對不起對不起

國安:咦?這聲音怎麼那麼像葉真真啊?

國安就這樣來到警察局….

警察:你是?

國安:我是葉氏西服的老闆,你們派出所不是有請我們做幾件外套嗎?

警察:對對對!沒錯,等等!你說你是葉氏西服?

國安:對,怎麼了?

警察:剛剛有一位小姐說她家住在葉氏西服啊…..

國安:哪位?

警察:我不知道啊!就剛剛跑出去的那一位…..

國安:應該不可能是我姊吧!她都失蹤了二十幾年,早就報死亡人口了

警察:(仔細思考後說)那可能我搞錯了

國安:我今天來是要幫你們套量的

警察:喔好,這邊請

 

就這樣,國安幫每位警察量過尺寸後,回到葉氏西服……

 

真真為了讓自己冷靜,也來到了當初跟陳澈約定好的地方….

 

(澈真之樹)

真真:(看著樹,心想)陳澈,你知道嗎?我竟然來到了你的年代,我想你,可是我不知道我要怎麼樣才能找到你…. 有關於你的一切我都沒有帶來,現在的你過的好嗎?我好想你,好想你….. (突然想到剛剛警察說的話)這裡是2016年,我得想辦法讓自己過得更好,而不能再讓陳澈擔心了!那應該要換我去找他才對!

 

就這樣,真真告訴自己要過得很好很好,看著自己身上背的包包,這包包是陳澈當年留下的,裡面只有300元跟陳澈的信用卡……

 

真真:(翻著包包說)天啊!只有三百元?我買衣服都不知道夠不夠欸…..

 

經過路邊攤的真真,也就點了一碗麵來吃….

真真:(拿出信用卡問老闆說)老闆,這個卡怎麼用啊?

麵攤老闆:小姐,這是信用卡!(翻卡片背面有個圖案)你只要到有這個圖案的地方就可以刷卡

真真:喔好,謝謝老闆 (心想)刷卡?這應該就是當年陳澈說收VISA吧?

 

真真利用身上三百元付完麵錢後,就開始盤算自己住的地方….

於是,順著麵攤老闆的指示,真真跑到百貨公司買了三套衣服,就用陳澈留給她的信用卡完成付款

 

真真:(看著信用卡跟簽單說)陳澈,對不起,我現在真的沒錢,等到我遇到你時,這些錢我一定會還你的!

 

拿著剛買好的衣服的真真,就到附近的飯店入住,同時也思考著自己的未來….

 

真真心想:我就要進入全新的2016生活,我也應該要找份工作吧!不然怎麼找陳澈?也不能一直住飯店啊!

 

於是,在飯店住一個禮拜的真真,也決定利用自己曾在證券商當過營業員的資歷去證券行找工作

但殊不知,因為這個年代都要會電腦操作,真真甚麼都不會,就被婉拒了….

 

真真:(感嘆的說)這個年代工作怎麼這麼不好找啦……

 

於是,在證券行看盤的一位婦人,就好心的上前問真真….

 

婦人:小姐,你要找工作喔?

真真:對啊….

婦人:我是保險公司營業處的經理(拿名片給真真),你要不要來做做看?

 

真真心想:剛好這是一個機會,我就來學學看這個吧!

 

真真:可是我都不會耶!

婦人:沒關係,我們公司都有提供一些訓練的課程,包準你學一下就上手了

真真:好

婦人:你住哪裡?

真真:我其實現在沒有住的地方

婦人:(想到自己家裡樓下有一個空房間)我家樓下現在是空出來的,你不嫌棄的話來住好嗎?

真真:可以嗎?可是租金….

婦人:我看你說話也蠻誠懇的,我就不收你租金,只要你賺到錢,補貼我一點水電費就好

真真:真的嗎?太好了!

 

 

就這樣,這一位「好心的婦人」只知道她叫葉真真,也讓真真開始學做保險,知道真真沒有住處,所以就把自己住處的樓下打理好給真真住,住到真真找到口中那一位「陳澈」為止….. 真真也因此變成婦人之「樓下的房客」

 

一個月後

(陳家)

雅娟:陳澈,你的信用卡帳單為什麼這個月暴增啊?

陳澈:怎麼可能?

雅娟:(拿帳單給陳澈看)你自己看

陳澈:(看到帳單多了三萬多元)…..

雅娟:你有沒有掛失啊?

 

陳澈想到他的信用卡都還留在1990年真真那邊……

陳澈心想:該不會是葉真真吧?難道她也來到2016年了?

再次把帳單拿來仔細看了一下後,XX百貨公司、XX飯店….

陳澈此時更確定了應該是真真沒錯

陳澈:媽,我之前那份工作還有獎金,這個我付沒關係

雅娟:好,那你就自己處理囉!我去上班了

陳澈:掰掰

 

於是,陳澈確定真真有出現在2016後,但不管陳澈怎麼去詢問,飯店的人跟百貨公司的人幾乎都對真真沒甚麼印象,陳澈也只能說服自己,或許真的可以在這個年代找到真真,所以他從來沒有放棄

 

時間飛快地來到半年後……

 

時間:2016725  星期一

(為什麼這邊是寫7/25呢?因為劇情描述上是陳澈先幫雅娟過完生日後才遇到真真,而劇情設定上雅娟生日為7/15,因此時間軸就延後10天,再此感謝提醒我的念粉作修訂)

1989_18-1  

真真已經成為了保險業務員的高手,這一天她可以不用進公司,她就四處走走逛逛….

就這樣走到陳澈以前讀書的學校附近的書局逛逛,這些日子以來,她也嘗試著用盡方法找陳澈,不管任何方法,因為個人資料保護法的關係,所以真真要找也都沒有音訊,只好繼續專心做她的保險事業,幾乎都快放棄的真真,也想過為何陳澈都沒有來找她?

 

陳澈在葉氏西服再次遇到國安,從國安口中知道他們家已經放棄找真真,也知道真真的那本日記被舊書店的人回收,陳澈順著國安給的名片也來到了書局……

 

(舊書店)

店員:小姐,你好

真真:我隨意看看

店員:好的

 

真真於是就這樣在舊書店逛啊逛找啊找的,就這樣找到了「小王子」這本書,拿起來閱讀…..

真真心想:這本書,原來你的年代也有…. 看著看著真真不禁落淚了…..

 

此時,真真也聽到店員從葉氏西服那邊收回一些舊書,就跑到櫃檯去翻找

果真找到自己二十幾年前寫的日記本…..

 

真真:這本可以賣給我嗎?

店員:這本日記本,還沒標價耶!

真真:不好意思,這本日記本對我很重要,不管多少錢我都要買

店員:所以這一本是你的?

真真:對,拜託你!

店員:我問一下店長…. (問店長)這位小姐說要買這本日記,是她的

店長:這樣啊!那就直接給她吧!不過請這位小姐也寫一下她的名字,我們可以確認筆跡是不是她的再給她

店員:好 (對真真說)小姐,麻煩你寫一下你的姓名,我等等就會把日記給你

真真:好的….

 

真真寫完後,拿給店員跟店長看,兩人嚇到了!

店長:這日記主人真的是你!好,那還給你,不好意思我們收走了你的東西

真真:不會

 

於是,真真就從舊書店的另一個門離開前往陳澈以前讀書的教室….

 

剛好此時陳澈也來到舊書店詢問日記本在哪裡,店員告訴陳澈有一位小姐說對她很重要是她的就給了她,陳澈聽到她還走不遠的時候,就追了出去,可惜還是沒追到…….

 

陳澈心想:葉真真!你出現了嗎?好希望這個人就是你,我,陳澈不要再錯過你了!

 

陳澈突然發現到舊書店離他以前讀書的地方不遠,想到那位拿走日記的小姐可能也到了他以前讀書的地方…….

 

(陳澈以前讀書的教室)

真真:這裡跟二十幾年前都一樣,沒改變嘛….

 

於是就這樣走到陳澈的座位上坐著,看著自己用立可白留下愛的記號,更確認了這一切都是真實的!

 

正當真真要離開教室的時候,陳澈剛好追到教室門口看到葉真真….

 

陳澈:(大喊)葉真真!

葉真真因為有三年多沒有看到陳澈,起初以為自己聽錯,但還是回頭了…..

 

葉真真心想:難道是陳澈?我們見面了嗎?

 

陳澈走往葉真真方向,拿出定情項鍊後…..

 

葉真真:(也拿出項鍊,合而為一後)是你!

陳澈:對不起…. 我遲到了

葉真真:你怎麼會知道我在這裡?

陳澈:我剛聽書店的人說有人拿走真真的日記後就離開了啊!想說那個人可能是你,又剛好這裡離書店不遠,所以猜你可能在這裡

葉真真:這裡…. (環顧四周)還真的跟你說的一樣,跟以前的情形一樣,都沒有變 (把陳澈的手拉過來咬一口)我要討回來!

 

陳澈:(破涕為笑並且看著真真)我終於等到你了….. (親吻真真)

 

親吻完後…..

《決定未來一念間》第01集預告:

陳澈心裡滿是問題,所以一直問真真,真真會怎麼跟陳澈說明她出現在2016的事情呢?陳澈在跟真真一起回到「澈真之樹」時,突然間要真真跟他結婚,這是怎麼回事?在一切都還沒弄清楚的時候,陳澈竟然把真真帶回家,被雅娟撞見,雅娟會怎麼看待眼前這位已經失蹤二十幾年的好朋友「葉真真」呢?雅娟會答應陳澈這個結婚請求嗎?

敬請期待《決定未來一念間》第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79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