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采風出車禍的事情,傳回商管系上後,系主任余庭慈發起祈禱感恩會,同時請音樂系系主任淑明幫忙協助....

(商管系的教室)
商管系系主任把采風班上同學以及系學會會長林啟煥一起聚集在這間教室,同時淑明也在旁邊....

「各位同學,我有一件非常沉痛的事情要宣布,本系同學賀采風於今天下午兩點時出車禍,現在人在醫院昏迷不醒,情況危急
因此,我請楊主任一起協助我辦裡采風祈福會,透過大家的祈福,可以把我們的祝福轉達到采風同學身上。」庭慈難過的說著
「主任~真的嗎?」淑媛擔心的說著
「對啊!我們要不要去醫院看采風啊?」小鳳說
「各位,我剛聯繫了賀采風的父母,醫院表示采風同學現在轉入加護病房中,目前是音樂系的黎力中同學在醫院陪著采風同學....」庭慈回應同學們的敘述
「所以,我跟余主任希望大家可以從現在開始,我們點燃蠟燭,每個人寫一句簡單的祈福字句,好嗎?」淑明接著說
「我跟兩位主任商量過了,我已經請音樂系系會長這邊代為轉達給力中的同學,我沒記錯你們幾個以前都是同一所國中的吧?」啟煥說
「是啊!」淑媛跟小鳳說
「他們說會錄製一首鋼琴曲,祝福著采風能夠早日康復」啟煥說著
「那現在請大家開始寫下祈福卡片吧!我們稍晚會拍攝一段影片,這影片我會請啟煥拿去醫院給采風的父母,大家不要太難過了」庭慈說著

就這樣,商管系的同學開始寫下對采風的祈福,由庭慈跟淑明兩位系主任弄成一棵祈福樹

而秉增跟勝利在接獲語彤學姊的要求之後,也準備了一首祈福鋼琴曲,兩個人準備完成後,也來到商管系教室彈奏這首曲子....

「我們開始彈了,學長你可以開始錄」秉增說著

在秉增跟勝利聯合彈奏之下,大家都想起以前采風的活潑可愛又有動力的身影,連錄影者啟煥都動容了
不過,大家也很堅強的對著鏡頭說:「賀采風,你要加油!」的字句

背景音樂則是搭配:翁倩玉《祈禱》 (按我聽這首歌曲,秉增跟勝利沒有唱出聲音,只有純鋼琴)

(另一方面,老虎幫)
增元召集所有老虎幫成員開會,但因為主軍跟文忠在醫院,所以這場會議除了主軍跟文忠缺席之外,其餘人都到了
主席:陳增元(老虎幫幫主)
紀錄:章浚銘
列席:陳天一、陳榮靜、葛傑辛、湯小靖

「天一,你好多了吧?」增元說到
「是,我好多了,多謝幫主關心」天一回應
「我請你跟主軍調查立明的過世,有查出甚麼了嗎?」增元問到
「主軍有查到,當年立明的車禍是有一位許墨棠先生造成的」天一回答
「許墨棠?!是他喔!」榮靜回應
「MM,你認識他嗎?」增元詢問
「他是我的客戶,經常欠款不繳的啊!」榮靜說到
「主軍有說要怎麼處理這件事嗎?」增元問天一
「報告,主軍說他會找力中問問看要不要幫立明討回公道,可是.... 現在力中在醫院....」天一緩緩說道
「為什麼力中在醫院?咦?主軍跟文忠呢?」增元繼續問
「文忠的女兒采風出車禍,就在主軍的事務所前面,而當時力中就在主軍的事務所,所以主軍、力中還有文忠都趕去醫院了」天一回應
「怎麼會這樣啊?」增元懊惱詢問
「我想應該會沒事的,幫主你別擔心」天一安慰增元
「你們知道我找你們來要做甚麼嗎?」增元問大家
「不知道欸」全部的人回應著
「我要退休了!幫主這個位置我要找人接手.....」增元說
「誰啊?誰要接手這個位置?」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討論著
「本來,如果立明還在,我要把這個位置交給他,可是他現在提早走了,我想.... 交給立明的徒弟,天一,大家覺得可以嗎?」增元說
「一哥喔!我覺得一哥很沉穩,很適合啊!」榮靜回應,但天一聽到榮靜說的話卻心跳加速(因為天一早就暗戀MM很久了)
「一哥OK的,他不是一向都很有正義感嗎?我相信他一定可以帶領這個幫派走出屬於自己的路」傑辛說到
「天一,你願意嗎?」增元轉向問天一
「我.... 我願意!」天一答應了增元
「好,那... 立明的事情,主軍這邊會負責打官司對吧?」增元問
「對,沒錯」天一回答
「我們等這場官司結束後,我們就正式交棒!」增元說到
大家就拍手鼓掌
「我們也好久沒有出去玩了,等文忠的女兒醒來後,天一,你負責規劃一下屬於老虎幫的旅遊行程喔!」增元繼續說
「是的,交給我處理」天一回答

就這樣,天一即將接手老虎幫,而老虎幫的旅遊也將由天一規劃.....

(同一時間,T大醫院急診手術室)
經過了30分鐘的搶救之後,采風總算生命跡象穩定了一些,但昏迷指數在三,醒過來機率不高......

「賀采風小姐的家屬在哪裡?」鴻志走出急診手術室後大聲問
文忠跟秀芬聞聲,連同力中、主軍、陽光等人都跑到醫生面前
「我是賀采風的爸爸」文忠回應
「賀小姐經過我們的搶救,生命跡象非常穩定,但是....... 她目前昏迷指數在三」鴻志說著
「昏迷指數在三?意思就是她有可能會醒不過來?」文忠問鴻志
「對,最好的情況是賀小姐可能成為植物人,但最差的狀況就是賀小姐會停止心跳」鴻志回應,聽到這些話的力中差點昏倒在主軍哥哥的懷裡
「那我女兒現在在哪裡?」文忠繼續鎮定地問鴻志
「現在已經安排到外科普通病房,可以過去看她了!」鴻志回應文忠
「好,謝謝醫生」文忠答謝鴻志後,就跟秀芬和力中等人說:「我們進去看采風吧!」

於是,一行人就到了外科病房,看到采風身上插管,再加上有多處擦傷上藥的痕跡
力中看到更是想哭了!
「別這樣,采風不會希望你哭的,你要堅強!」一旁的主軍哥哥看到力中快哭了,趕緊上前安慰他
「是啊!賀爸爸沒有太多的要求,我知道你喜歡她,所以我跟秀芬決定讓你來照顧她」文忠跟力中這樣說
「真的嗎?」力中用顫抖的聲音說著
「對啊!你不想要照顧她嗎?」文忠說著
「不不不,這一切都是我害的,我一定要負起責任!」力中回應
「好孩子,我果然沒有看錯人,主軍,這邊先交給你們了,我跟秀芬先回家幫采風準備一些住院的用品」文忠說
「OK」主軍回應

看著采風生命偵測儀的「心跳」那一排,移動的很緩慢,血壓雖然是穩定的,但力中開始擔心害怕,害怕采風會從此就這樣離開他了....

「主軍哥哥,你本來找我去你那邊要做甚麼?」力中開始問主軍
「我們已經查到害死你爸的兇手了,問你要不要打這場官司?」主軍回應
「我答應你,不過,可以等采風醒來後再打官司嗎?」力中說
「當然可以,我希望你要好好振作起來!」主軍說著
「沒問題的」力中笑容著回應
「那就好,我跟陽光先回事務所了,你一個人照顧采風OK吧?」主軍回應
「當然」力中說著

就這樣,病房內剩下力中跟采風兩個人,力中坐在病床旁邊,雙手緊握采風的手....
「你知道嗎?如果... 那時候我不要答應陽光姊姊就好了,就不會害你變成這樣了
這一切都是我害的,我害的.....」力中邊說,眼淚不停止的一直流

此時,采風的手突然動了一下...
力中很高興的去請醫生來看,結果醫生回應:「這只是一般正常的反應,她還是昏迷的!建議你可以跟她多說說話,讓她知道她要堅強,才有機會醒來」

力中從醫生這樣說之後,就一直對采風說五年以來發生的點點滴滴
文忠跟秀芬,也準備好衣物到醫院,聽到力中這五年發生的事情,也就把力中帶到病床旁的陪伴者休息床那邊去.....

「力中,我跟賀阿姨有事要拜託你」文忠說
「力中,我們知道你愛采風,剛剛又聽到你說的這五年發生的事情,我們很感動,如果采風會醒來,我們會把采風交給你」秀芬說
「交給我?」力中不解地問
「傻孩子,我們希望你做我們家的女婿啊!采風她其實一直都沒忘記過你喔!!」秀芬回應
「喔... 好」力中靦腆的回答著
「好啦!你繼續跟她說話吧!我跟賀爸還有事要處理先離開了,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秀芬說

就這樣,文忠跟秀芬把照顧采風這件事交給力中了........

這一晚,力中很累很累,握著采風的手就這樣睡著了......

「采風,你知道嗎?我不能失去你!拜託你... 趕快醒來好嗎?」力中在采風面前終於忍不住了,眼淚直接滑落到采風的臉上
采風突然像是被某種東西刺激到一樣的,緩緩醒來....
「黎力中... 是你嗎?」采風對力中說
「你醒了!太好了」力中擁抱采風並哭著說
「你怎麼在哭?」采風說
「因為.... 因為你昏迷了九個小時了.... 」力中啜泣說著
「我這不就醒了嗎?你看看你,怎麼跟五年前一樣還是這麼愛哭」采風邊擦拭力中的眼淚邊說
「我會擔心你嘛....」力中破涕為笑
「力中,我現在很好,你真的不用擔心......」采風慢慢的把說完後,接著又昏了過去
此時,生命偵測儀開始「嗶~~~~~~~」的叫
「不~~~~你不能離開我!」力中聲嘶力竭的喊叫著,結果突然驚醒

驚醒後的力中,發現生命偵測儀如他剛剛聽到的聲音一樣的「嗶~~~~~~~」
而采風心跳越來越慢,值班醫生跟護士聽到這聲音後,趕緊火速跑來病房...........

小編OS:
采風在夢裡跟力中說的話到底是甚麼意思?難道采風真的會像立明一樣永遠的離開力中嗎?值班醫生竟然發出「病危通知」,這是怎麼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79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