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行人再度出發完成這一趟畢業旅行,這第七天,同時也是采風的生日.......

第七天,一整天,力中一句話都沒說,眾人覺得氣氛很怪....

「欸... 他怎麼了?」秉增指著力中問淑媛
「不知道啊!他跟采風都怪怪的」淑媛說
「不要亂猜了啦...」采風說

力中精心準備好的東西,也不打算拿出來.....

於是這一趟非常經典的畢業旅行,就在力中不說話的最後一天莫名的結束了......

(力中家)
「回來啦?畢旅還不錯吧?」羽冠問力中
「媽... 我想問你一個問題....」力中突然正經的要問羽冠問題
「好,你問啊!」羽冠說
「甚麼樣的狀況下,男生脫光光,然後女生陪在他旁邊睡?」力中問
「通常.... 就是做愛做的事才會這樣啊!為什麼突然這樣問?」羽冠解釋
「所以.... 我真的做了?!」力中惶恐的自言自語
「等等!你該不會跟采風發生了甚麼吧?」羽冠問力中
「我昨天晚上不知道為什麼就昏睡,醒來發現我全身只剩下一條內褲,然後采風在我旁邊啊....」力中回應
「啊?!你記得你昏睡前的事情嗎?」羽冠問力中
「我只記得我被秉增跟勝利兩個人帶去喝酒,結果....」力中說
「我不是告訴過你,你不能喝酒嗎?為什麼不拒絕?」羽冠問
「我.....」力中說
「我推論一下,你是不是醒來後,頭很痛,然後采風又問了一些很奇怪的問題....」羽冠說
「媽,你怎麼知道?」力中對羽冠的反應嚇到了
「因為... 你爸曾經也這樣搞我啊!你是我兒子,我怎麼會不知道呢?」羽冠說
「媽,我現在真的不知道該跟采風說甚麼....」力中說
「可是我聽完全部,感覺應該也沒發生甚麼事吧?你放心啦!早點休息吧」羽冠安慰力中
「好,我先回房間了」力中說

回到房間後,力中就連絡了秉增跟淑媛,請淑媛也約采風到音樂教室....

(隔天,音樂教室)
「力中,你要說甚麼?」秉增首先問力中
「我想問,那一天晚上,到底發生甚麼事情?」力中說
「對不起!那是我跟勝利想出來的點子,我們原本只是想說要讓采風照顧你,所以後來.....」秉增說
「賀采風,你問我的那些問題是在看我笑話嗎?」力中質疑采風說
「黎力中!拜託好不好,我哪有要看你笑話啊!我也是受害者耶!」采風說
「好了啦!別吵了....」淑媛說,原本的爭執聲就沒了
「力中,還有一件事我還沒跟你說....」采風說
「甚麼事?」力中問
「我.... 那個沒來了...」采風緩緩地說
「甚麼!!!」力中驚訝地回應
「所以,我等等要去檢查身體,先離開了」采風說完後就離開了音樂教室
「不會吧?我鬧出人命了嗎?」力中問自己後,就拜託秉增跟淑媛一個忙,請他們準備一首歌,淑媛跟秉增就答應幫忙

在那天之後,力中開始規劃要向采風求婚了.....
(黎家)
「媽,我要向采風求婚了!」力中對羽冠說
「怎麼這麼快?」羽冠問
「因為采風好像懷孕了....」力中說
「不會吧?」羽冠問
「媽,我要對人家負責....」力中緩緩地說
「所以,你確定了嗎?」羽冠問
「采風前幾天跟我說她那個很久沒來了」力中說
「傻孩子,媽可以確定采風沒有懷孕啦!」羽冠很肯定的說
「為什麼你能這麼確定?」力中問
「昨天我遇到采風的媽媽,我就把你的狀況都跟她說了!采風媽媽說采風從畢旅回來後作息就很不正常,她去檢查後發現是熬夜惹禍
所以她月經才沒有來,而她媽媽也就用引導詢問的方式問出了那天晚上的事情」羽冠說
「所以,她....」力中說
「那天你喝到昏迷不醒人事,是采風照顧你的,聽說你還吐了全身,采風沒有辦法所以才幫你全身脫光光擦拭身體
而她也想說你應該可以禁得起玩笑,所以才跟你開玩笑的!但她媽媽已經罵過她了,畢竟你很單純啊」羽冠說
「這一切都是她搞出來的!」力中說
「你可以對她生氣,但是媽只有一個要求,你跟她的感情真的很辛苦,不要輕易地再說出分手了!好嗎?」羽冠說
「可是我不能這樣被她玩弄,媽,你放心,我已經想到一個方法可以嚇她了!」力中奸笑著,心裡已經盤算好要怎麼整回采風
「那就好,早點睡吧!」羽冠說
「媽,晚安」力中跟羽冠說晚安後就獨自在床上看著買好的戒指....

一週後,在音樂教室裡,力中把采風約出來說清楚!當然秉增跟淑媛兩個人躲在教室一個讓他們看不到的地方

(音樂教室)
「力中,你找我來幹嘛?」采風問
「賀采風,我有事要問你」力中非常嚴肅地說
「甚麼事?」采風問力中
「你生日那天早上,你說『那濕濕的,又很結實又很硬的地方』是哪裡?」力中直接了當的問采風
采風繼續騙力中,害羞的說:「是... 你內褲內的那個地方....」
「非常好!我那天晚上有對你做甚麼事嗎?」力中繼續嚴肅的問
「還需要問嗎?你對我很溫柔啊~」采風說
「你還要對我說謊到甚麼時候?」力中生氣的大聲回應
「我說謊?我哪有啊!」采風辯解的說
「我媽都跟我說了!你跟你媽媽坦承了當天的所有事情,對吧?」力中說
「我...」采風被力中的話堵住口,無法回應
「還有,那些問題你是故意問我的吧?」力中越講越生氣的問
「對不起!我錯了...」采風承認錯了,也哭了
「你知道嗎?我原本以為我們可以回到過去的那一段感情,我對你是真心的,包含你出車禍昏迷不醒,我都不想離開你
我從來都沒有跟你開玩笑,因為我以為我們是可以說真話的!但沒想到,賀采風,我看清楚你了!」力中非常生氣的語氣說著
「所以你想做甚麼?」采風擦拭自己的眼淚後,問力中
「我們.... 分手吧!讓我們彼此都冷靜一下!」力中說
「不要!!!我不要分手!!」采風回應,但力中不聽,轉身離開前,說:「我用一首歌來代表我們之間的感情結束」

力中就跑到鋼琴那邊彈琴,邊彈邊唱....
(以下歌詞有改編一點,按我聽原曲

一輩子兩個人在一起 妳說要加個驚喜
不是妳不喜歡甜言和蜜語 只是妳比較實際

兩個人一輩子不分離 妳問我好在哪裡
不是妳不期待我們的戀曲 妳說最美的愛情叫做回憶

為何到最後都要跟我辯吵 不能誠實說就想逃跑
讓我 愛難平 恨難消 情難滅 夢難了 心難過
你卻對我這樣就好

離開了你或許對我較好 可知道這句話傷人不少
就算忘不了 沒有大不了 反正一切都不再重要

我的心既然妳全都不要 何必再繼續讓彼此困擾
斬斷糾纏的愛 從今就一了百了

唱完後的力中,頭也不回的離開了音樂教室,留下了在教室裡大哭的采風......

「黎力中!我到底做錯了甚麼?你都不能跟我溝通嗎?」采風在教室邊喊邊狂哭,旁邊的秉增跟淑媛也跟著落淚

小編OS:采風這次真的傷透了力中的心,但事情有這麼簡單嗎?還是這一切其實都是布局好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79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