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89_02-11  

正當真真要離開教室的時候,陳澈剛好追到教室門口看到葉真真….

 

陳澈:(大喊)葉真真!

葉真真因為有三年多沒有看到陳澈,起初以為自己聽錯,但還是回頭了…..

 

葉真真心想:難道是陳澈?我們見面了嗎?

 

陳澈走往葉真真方向,拿出定情項鍊後…..

 

葉真真:(也拿出項鍊,合而為一後)是你!

陳澈:對不起…. 我遲到了

葉真真:你怎麼會知道我在這裡?

陳澈:我剛聽書店的人說有人拿走真真的日記後就離開了啊!想說那個人可能是你,又剛好這裡離書店不遠,所以猜你可能在這裡

葉真真:這裡…. (環顧四周)還真的跟你說的一樣,跟以前的情形一樣,都沒有變 (把陳澈的手拉過來咬一口)我要討回來!

 

陳澈:(破涕為笑並且看著真真)我終於等到你了….. (親吻真真)

 

陳澈親吻完真真後….

 

陳澈:(擁抱真真)你知道嗎?我好想你….

真真:我也是啊

陳澈:我現在滿肚子的疑問,我有好多問題想要問你,我我現在也不知道要怎麼開始問你….

真真:(牽起陳澈的手)你相信我,我還是你所認識的那一位葉真真

陳澈:可是這一切我需要一個解釋!

真真:我們走吧!

陳澈:走去哪裡?

真真:去我們約定好的那個地方啊!

 

陳澈點頭,真真就這樣把陳澈帶到澈真之樹……

 

(澈真之樹)

真真:你知道嗎?我一直告訴自己,我會等到你的,每次來這邊的時候,看著這棵樹,我都這麼告訴自己:「陳澈一定不會拋下我的,絕對不會的….

陳澈:(看著眼神很誠懇的真真說出這樣的話後….)真真,我想問你,你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呢?

真真:陳澈,我自己其實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在2016年,我只知道在1993年的時候,我為了保護3歲的你,而不小心出了車禍,從那之後,我不知道我昏迷多久,直到我醒來,我竟然在警察局….

陳澈:警察局?

真真:對…. 警察告訴我是路人經過看到我昏倒才送過來的,我詢問之下才知道這裡已經是2016年了…. 但,我心裡想,怎麼就這樣我竟然已經到23年後了?我很害怕,又不知道該怎麼聯絡你,所以我只能想辦法先顧好自己的基本生活與工作,而我也不敢回去葉氏西服,我從我的工作之中得知到我家已經把我報死亡人口,也就是說,現在的我,其實是不存在的一個人

陳澈:怎麼會呢?但你現在在啊!

真真:所以我還是用了葉真真這個名字繼續生存下去,一個好心的人以收養我的名義讓我可以繼續工作,直到找到你

陳澈:(驚訝地瞪大雙眼)我真不敢相信這一切竟然發生在你身上

 

此時,真真開始感傷流淚….

 

真真:(邊哭邊說)你知道嗎?就在我幾乎快要放棄找你的時候,我的記憶突然告訴我,我要去有跟你在一起去過的地方,就這樣走到了你的大學教室…..

陳澈:(幫真真擦眼淚)我知道,我都知道,是我不好,我沒有想到你已經來了,這一切不該由你來承受的,對不起….

真真:你放心啦!我已經不再是那個會讓你擔心的葉真真了!(得意的說)我現在可是超級保險業務員呢!

陳澈:你是保險業務員?

真真:對啊!電腦我都不會,這年代證券行的工作就是要會電腦處理啊!但我都不會,幸好有一位婦人知道我要找工作,就引薦我進來啦!她現在算是我的養母

陳澈:她是誰?

真真:(翻了一下自己的身份證背面的母親欄)她叫胡詠晴

陳澈:原來是胡小姐啊!我要好好謝謝她

真真:這裡,有我們的回憶,我們一起挖時空膠囊吧!

陳澈:真真…. 時空膠囊我已經拿出來了

真真:(打了一下陳澈)喂!你怎麼可以這麼不守信用啊?

陳澈:(擁抱真真)你不知道我多想要看到你嗎?我好想跟你在一起,照顧你一輩子啊!

真真:所以?

陳澈:(從西裝口袋內拿出一枚戒指,跪下說)葉真真,你嫁給我好嗎?

真真:等…. …. 這太突然了!你可以先收回戒指嗎?

陳澈:不行!我要你答應我做我的老婆

 

陳澈就不管真真的拒絕反應,就硬是霸氣的把戒指套入真真的手上,真真也被陳澈拉著回到陳家…..

 

(陳家)

真真:(大喊)陳澈!你放手啦….

陳澈:我不要放….

 

在門口吵起來的兩個人,雅娟剛好從廚房弄完東西出來,沒想到雅娟愣住了….

 

雅娟:陳澈?真….….

陳澈:媽,我跟真真要結婚!

雅娟:等…. 等一下!你說甚麼?

真真:(對陳澈說)

陳澈:我說我要跟葉真真結婚

雅娟:(非常震驚的呆坐在沙發上)你們…..

 

在經過兩分鐘後,陳澈終於冷靜了下來,葉真真也到雅娟旁邊…..

真真:娟,我知道我的出現嚇到你了,對吧?

雅娟:真真,你不是車禍後就失蹤了嗎?都二十幾年了…. 你家也早已把你報死亡人口了

真真:娟,我可能以下說的話你不會相信,但我還是要說

 

於是,真真就把她車禍後所有發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地說出來,雅娟聽了半信半疑,還是沒有很相信真真說的話….

 

雅娟:既然如此,那你為什麼沒有跟你家人聯絡呢?

真真:我…. 我沒有勇氣面對我家裡的人

雅娟:我想也是,這實在太離奇了…. 你說你被一位名叫胡詠晴的小姐收養?

真真:對

雅娟:那你可以帶我跟陳澈去找這位胡小姐嗎?我想確認一下你說的是不是真的

真真:好,沒問題

雅娟:(對陳澈說)你讓我把整件事情給搞清楚了之後,我再來思考你剛提的結婚這件事

陳澈:好…. 對不起,媽,我剛太衝動了

雅娟:傻孩子,你是我兒子,我不會跟你計較這麼多的!走吧!(對真真說)趕快帶我跟陳澈一起去找胡小姐吧!

真真:喔

 

就這樣,真真帶著陳澈跟雅娟去找這位房東胡詠晴小姐…..

 

《決定未來的一念間》第02集預告:

房東胡小姐把事情都說出來後,雅娟算是相信了真真的來到,但要雅娟同意這門婚事,似乎有難度,陳澈會如何努力的讓雅娟同意跟真真的這門婚事呢?這天在雅娟的邀約之下,小龍、進勤、忠恩都從各地回到雅娟家聚會,而「黃金五寶」再次群聚時,眾人都對真真的年輕化非常好奇,「黃金五寶」還會是當年的那五個好朋友嗎?一個月過去了,陳澈也到了一個新環境上班,沒想到陳澈的公司主管竟然跟忠恩有關係?這是怎麼回事呢?

敬請期待《決定未來的一念間》第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79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