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後,浚銘一如往常的開民歌西餐廳,主軍此時收到一封信.....

「今天有信啊?」浚銘問主軍
「對啊!」主軍回應著
「你的信嗎?」浚銘繼續問
「是啊!我要準備回學校繼續讀書了,在一哥回來的時候,我打算幫他平反。」主軍對浚銘堅定的說著
「老實說,我覺得一哥很無辜,他到底招誰惹誰啊....」浚銘說著
「這就是我想了解的,你知道嗎?我在來西餐廳之前,曾經讀過法律系,只是當時有太多原因讓我決定沒有把書讀完就離開學校了!
這次還好有我求學時的好朋友黃凱莉(歪樓團Kelly Bii飾演)幫忙我向學校爭取,所以才能順利的回到學校讀書啊!」主軍詳細的說著
「所以你打算考律師執照囉?」浚銘關心的問主軍
「是啊!所以老闆,你願意讓我離開西餐廳嗎?」主軍問著

可是主軍萬萬沒想到,他跟浚銘的對話卻被力中偷聽到了,力中非常難過的回到自己房間.....

「你怎麼了?怎麼又哭了?誰又欺負你啊?」羽冠看到力中表情難過的回家,就問力中
「媽... 主軍... 主軍哥哥要離開.... 離開西餐廳了!」力中啜泣的說
「離開?為什麼?」羽冠問力中
「我剛偷聽到他跟浚銘叔叔的對話,他說他要回學校讀書了....」力中難掩哀傷的情緒說著
「你啊!主軍一直對你不錯,他有自己的規劃很好啊!你是不是也應該向他學習呢?」羽冠說著
「我會的。」力中把媽媽的話仔細思考後,用非常肯定的語氣對羽冠說著

隔天,秉增跟力中在教室談論功課時,淑媛來到30班要找秉增....

「力中,你等一下,采風的同學淑媛在外面等我,我出去一下。」秉增打斷了自己的教學,跟力中說著
「好,你去,我在研究這一個x跟y的二元一次方程式。」力中回應秉增

(教室外)
「秉增啊!那個... 有關力中不是有邀請函給采風嗎?」淑媛問秉增
「對啊!怎麼了?采風不答應喔?」秉增回問淑媛
「沒有啦!我們采風她希望力中親自用說的邀請她,她覺得這樣比較有誠意啦....」淑媛這樣說
「喔.... 那我再找時間跟力中說。」秉增回應
「你覺不覺得啊!這兩個人很曖昧啊?」淑媛說
「怎麼說?」秉增好奇問
「你看啊!每次力中面對采風時,臉都超紅的耶!難道力中其實是喜歡采風的?」淑媛說著
「咦?聽你這麼一說,我好像也有感覺到,因為我最近有跟力中聊天,聊到采風時他會突然很不自在,很不像平常的他。」秉增說著
「看吧!我們是不是要幫助力中啊?」淑媛這麼建議秉增
「OK啊!不然.... 找一天,我約力中出來,然後你跟小鳳一起來,我們三個來幫力中壯膽一下!」秉增說著
「好!!這主意不錯,我總覺得這兩個人真的怪怪的,剛好趁機可以了解一下力中的想法。」淑媛說著
「那我繼續回去教他數學囉!先這樣」秉增回教室前對淑媛這麼說
「掰掰~記得喔!要力中親自對采風說邀請」淑媛說
「好」秉增簡單的回應

就這樣,秉增把淑媛的話轉告力中....
「甚麼啊!我... 我不敢說啦!!」力中害怕的這樣說著
「你怕甚麼?我教你說好了!你就說:『嗨,采風,我想邀請你去遊樂園玩』這樣就好啦!」秉增說著
「嗨... 采風,我想...邀請你去遊樂園玩」力中嘗試著照秉增的說詞說,但卻很緊張
「別緊張,今天放學我跟你一起,好嗎?」秉增說著
「好,你說的喔!」力中突然間有信心,但上課卻變得更緊張,越來越心神不寧....

(國文課)
「《陋室銘》是誰的作品?那個... 黎力中!你來回答。」麗玲說著
但力中沒有回應老師
「黎力中!!」麗玲走到力中桌前,用課本打了一下力中的頭
「唉唷~老師,很痛捏!」力中反應過來的對老師說
「你上課幹嘛這麼不專心?」麗玲說著
「老師,對不起啦... 你剛剛問甚麼,可以再問一次嗎?」力中請老師再問一次
「真拿你沒辦法,《陋室銘》是誰的作品?」麗玲問
「劉(田井)宏」力中突然回答,全班大笑
「力中,那是藝人啦!!」坐在旁邊的秉增提醒了力中
「黎力中,《陋室銘》是劉禹錫的作品,你今天上課很心不在焉,我罰你回去寫500字為什麼上課不專心的文章,明天交給我!」麗玲這樣對力中說
「好....」力中很慚愧的坐下來

這天直到下課,力中都不敢不專心,深怕麗玲又要罰他了....

此時,放學鐘聲響起,立雨學院的門口

自從力中幫采風解決了問題之後,采風跟力中其實約定好每天都要放學一起走回家,只是最近事情發生得太多太突然,導致力中都有理由讓采風一個人回家
但采風還是依舊的遵守著跟力中的約定,因為她相信力中一定會有守約的時候

「今天我要等力中,你們先回家吧!我自己一個人OK的」采風對淑媛和小鳳說著
「好,你自己小心喔!」淑媛跟小鳳先跟采風說再見,兩個人就回家了

(30班)
「啊~力中,對不起啦!那個... 我媽叫我今天要早點回家,所以就不能陪你了,對不起.....」秉增向立中道歉
「喔... 好啦... 我自己會想辦法。」力中很無奈的說著

於是,秉增先離開學校後,最後出來的是力中.......

「嗨!黎力中」賀采風首先打招呼
「嗨... 對不起讓你等很久了吧?」力中關心的問著
「不會啦!」采風回應
「那個.... 我.... 我想......」力中突然結巴的說
「我等你說,你慢慢說」采風回應
「我想.... 邀請你去遊樂園玩,可以嗎?」力中慢慢的把話說完
「可以啊!」采風爽快的回應
「那.... 到時候我會去你家樓下等你」力中回應
「我會等你的!」采風說著

就這樣,采風跟力中兩個人又開啟朋友模式,聊起來了.....

時間來到了遊樂園當天,主軍開車載著力中到采風家樓下等采風....

采風打扮得非常漂亮,讓力中看的目瞪口呆的....
「妳.... 妳今天好漂亮唷!」力中支支吾吾的說
「你看看你,你是沒看過美女嗎?」采風很意氣風發地說著
「有啦!但你是我看過最漂亮的啊!」力中下意識的直接這樣說,采風聽到害羞起來了
「力中,走囉~快上車吧!」主軍在駕駛座對力中跟采風喊著
「喔~好」力中回應主軍,並把采風帶上車

就這樣,主軍就載著力中跟采風到「兒童新樂園」遊玩.....

力中不知道從哪裡學會的一些招式,不管要玩甚麼,摩天輪也好、旋轉木馬也好、雲霄飛車也好,他都會先讓采風選擇
並且在一旁克服采風的害怕
過程中,主軍都看在眼裡

「這樣,我應該可以放心去讀法律系了,黎力中,你要好好把握這段戀情喔!」主軍對著遊樂設施這麼說著

正當主軍要帶力中跟采風要去吃飯時,在餐廳遇到立明....

「你們怎麼在這裡?」立明詢問著力中
「爸... 她是賀采風,我的同學。」力中向爸爸介紹采風
「是我帶他們來玩的!」主軍解釋著
「喔....」立明一臉不爽樣子的回應
「你爸怎麼了?他看起來好不高興喔!」采風對力中說
「你想太多了,我爸人很好的」力中開心的說著,並要牽起采風的手
「黎力中!放開她的手!」立明突然爆走的說
「爸... 你幹嘛啊?」力中回應
「主軍,你現在帶采風回家,我有些話要跟力中說。」立明交代主軍,主軍也知道老師開始要生氣了,於是....
「采風,我先帶你回家!改天再讓你跟力中出來見面好嗎?」主軍對采風說著
「你說甚麼?!我不准黎力中再跟他見面!」立明突然非常暴怒的對主軍說
「采風,我們快走!!」主軍趕快把采風拉走後...

「爸!你到底怎麼了?她是我同學,你為什麼要這樣對待她?」力中的正義感浮現,開始對自己的爸爸大聲起來了

小編OS:
力中會跟立明吵起來嗎?淑媛、小鳳、秉增會怎麼幫助力中呢?而采風....還會跟力中來往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79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