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420043_242149369954112_4538950107319500800_n.jpg

繼上週承凱跟筱青冷戰後,這集竟然演變成分手了!?

我想大概很多人(包含我XD)都不能接受吧.....

從顧照軒跟韓知心的一來一往、一舉一動
我想不難發現「顧式CP」就是助攻組無誤

但卻沒想到換來的是蘇筱青主動提出分手.......

所以,以下就「蘇筱青」的反應來做一點分析

我們都知道,蘇筱青在處理事情上一直都是三明治的狀態
不管是在工作或是感情上都是

這回,冷戰期間,讓蘇筱青明白,改變不可以是倚靠

於是,她提起勇氣,向面前這位自己很愛很愛的男人提出分手

觀眾角度:這根本就是為了分手找的藉口吧!(老實說,我真的是這麼認為....)

冷靜思考一下,前後兩集,蘇筱青的變化吧

蘇筱青是一個包山包海什麼都做的人,因著駱承凱,讓她知道要有判斷能力,不是甚麼事情都應該自己全攬著做
於是,在駱承凱的調教之下,蘇筱青開始學會....

說「不」的勇氣
如何做到下面的人都可以順服她的帶領

沒錯!她是做到了,但她同時也愛上了這個改變她的男人

在愛情裡,我常分析,沒有甚麼事情是絕對正確的
因為在愛情裡,是要互相包容、互相體諒、互相寬容的

因為承凱的隱瞞,讓筱青發現了機密文件,進而引爆接下來的事情

蘇筱青在愛情裡,因為這件事的關係(還剛好被瞿子峻說中了要害),又變成兩難的三明治狀態了

而始終,她覺得她還停留在原點,沒有進步

但,女孩的逆襲正好從知心的新品牌開始,這是一個轉捩點,也同時是蘇筱青要告別過去的一個關鍵

為了要擺脫從前那個三明治女孩,筱青開始學會怎麼樣處理每件事情,學習的對象就是駱承凱
所以不難發現,蘇筱青在很多面向都跟駱承凱很像
因為,打從筱青是承凱的特助以來,蘇筱青就默默地學習到了很多事情
現在,只是剛好把這些學到的應用起來而已

當改變自我這個意念越來越強大的時候,蘇筱青就決定要獨立處理,所以只能忍痛對那個改變她,又愛上的那個男人提出分手

前面一集的心得中,我有提到蘇筱青是連自己三明治狀態都處理不好的人
所以我相信這次的分手,也只是讓自己不要再處理不好了

但這一提出,受傷的卻是兩個人....

三年前,有一部戲《莫非,這就是愛情》,女主角關曉彤也是對男主角紀家尉說,跟他在一起,她(曉彤)永遠都還是原來的她,沒辦法改變自己
所以關曉彤決定對紀家尉提出分手,最後紀家尉用了將近快兩集的劇情才把關曉彤追回...
堪稱史上最苦情的男主角呀..... 然後女主角關曉彤也成為當時ptt第一個進黑特區的女主角

如今,蘇筱青的分手狀況,讓我聯想到當年的關曉彤,據說蘇筱青也被關入黑特了.....

而駱承凱,也就跟紀家尉一樣,變成苦情男主角了,怎麼做都不對

因著某次的因緣,讓子峻跟承凱又遇到了,本來就對承凱不懷好意的子峻,一知道承凱跟筱青分手,樂的像什麼一樣XDD

那麼,相對的,子峻是否有機會可以趁虛而入呢?這只能繼續看下去了.....

而編劇,也沒有忘記承凱是企業醫生這個定位
在三明治店撐不下去的時候,子峻找了承凱來幫忙三明治店

我們又再一次地看到承凱對三明治店的改善計畫,跟筱青對知心新品牌Mini me的計畫
剛好又看到一次對比

這樣的對比,剛剛好印證承凱教筱青的,筱青都真的「學以致用」了

相信筱青很快就能獨當一面了!

而三明治店,我想在承凱一步步的規劃下,利莉安跟王子仁應該是有機會讓三明治店起死回生啦 ~~~~~~

最後談談最終回預告

第一次看到預告很興奮,因為覺得承凱跟筱青應該是和好了,終於安心了

但當我再反覆看了三次之後,我發現預告有兩種解讀,至於大家想相信哪一種,留給大家去思考吧XD

第 1 種解讀:

最後筱青誰都沒有選擇,子峻選擇離開台灣,而承凱則是繼續自己企業醫生的角色,幫助著每個需要被改變的企業轉型
所以筱青才會說:「遺憾也是人生的一部分」
承凱跟筱青則是一種默契上的好朋友,而這種默契還沒有達到愛情的程度,所以最後的擁抱解釋成承凱不能沒有筱青這個超級好朋友,引導著前方道路

簡單來說這種解讀就是開放式結局啦.....

(會有這種解讀,最主要是最終回前面幾秒的預告跟當初莫非放的分手預告很像....)

第 2 種解讀:

承凱跟筱青破冰了!
承凱依舊努力的讓筱青回頭,而子峻努力了很久,終究還是無法進入筱青的心裡,最後子峻決定離開台灣
而已經蛻變成長的筱青跟承凱在月光之下,擁抱著
筱青不再是從前那個只會一直說是的人
現在的她會是承凱感情路上的導航,繼續的往前行
承凱,也會是三明治店跟知心團隊兩邊最好的企業醫生,更會是最帥的園丁(?)

我想不用我多講,你們都會希望是哪一種解讀了XDDDDDDD

然後,真的捨不得這部戲結束啊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79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