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外篇圖_NoTitle.png  

注意:

本篇是從結局後畫面開始進行番外,也就是說時空背景皆以現代為主!

與原本劇情沒有任何關係,也與我之後要寫的續集《決定未來的一念間》沒有任何關係

 

(陳澈以前讀書的教室)

陳澈:(大喊)葉真真!

葉真真因為有三年多沒有看到陳澈,起初以為自己聽錯,但還是回頭了…..

 

葉真真心想:難道是陳澈?我們見面了嗎?

 

陳澈走往葉真真方向,拿出定情項鍊後….. 

葉真真:(也拿出項鍊,合而為一後)是你!

陳澈:對不起…. 我遲到了

葉真真:你怎麼會知道我在這裡?

陳澈:我剛聽書店的人說你拿走日記後就離開了啊!想說這裡離書店不遠,你可能也來到這裡了

葉真真:這裡還真的跟你說的一樣,跟以前的情形一樣,都沒有變

陳澈:(看著真真)我終於等到你了….. (親吻真真)

親吻完後…..

葉真真:陳澈,我們去當初埋時光膠囊的地方吧!

陳澈:等等,時光膠囊我挖出來了

葉真真:(拍打陳澈)欸!你怎麼可以這麼不遵守約定啊?我們不是說好我們要一起挖的嗎?

陳澈:好啦… 別生氣了!我帶你去逛101

葉真真:你是說你離開前跟我講的那棟最高建築物喔!

陳澈:對呀!走吧!

葉真真:好

 

於是,陳澈就拉著葉真真跑到台北101….

真真看著陳澈付款使用信用卡,就想起來他們的第一次相遇,他想刷卡付錢卻不能,不禁會心一笑….

陳澈:(看著真真說)有甚麼好笑的?

葉真真:沒有啦!想到以前的事情

陳澈:走吧!這部電梯呀!只要37秒,就可以到89樓囉!

葉真真:喂!你騙我啊!你不是說這一棟有101層樓高嗎?為什麼只能到89樓?

陳澈:89樓是給民眾開放參觀的樓層啊!你到89樓後就知道為什麼了!

葉真真:好

 

於是,兩人就排隊搭上了觀景電梯,37秒後抵達89

 

葉真真:哇!好壯觀~~~~ (於是葉真真就往窗戶方向跑去看)

陳澈:你等一下啦!葉真真…. (也跟著真真方向跑去)

葉真真:啊~~~~~

陳澈:你怎麼了?

葉真真:(抱住陳澈)… 我有懼高症….

陳澈:(摸摸真真頭,安撫真真)好啦… …. 有我在,你不要往下看就好了 (牽起真真的手)

葉真真:恩…. (但真真其實還是很害怕)

陳澈:不要怕!有我在

葉真真:好

 

於是,陳澈就這樣牽著葉真真的手,逛了一圈89樓,雖然葉真真不敢往下看,陳澈也很聰明的引導真真往天空看,果然真真一看到天空就不怕了….

 

陳澈:我帶你去吃101的好吃料理,好嗎?

葉真真:好啊!

 

就這樣,陳澈帶著葉真真到台北101地下一樓的鼎泰豐用餐….

人山人海的,把葉真真嚇壞了

 

葉真真:這…. 好多人啊!

陳澈:對啊!鼎泰豐需要拿號碼牌排隊的

葉真真:什麼!吃個飯還要拿號碼牌?2016果然都不一樣…..

陳澈:我們一起去拿號碼牌吧!

 

陳澈就拉著葉真真到櫃檯拿了一張號碼牌,剛好號碼牌是1989

葉真真:咦?竟然是1989耶!好神奇唷!

陳澈:是呀!(順手跟服務人員要了一張菜單,給真真看)你看你要吃甚麼,我請你吃!

葉真真:好唷~你就不要被我吃倒

陳澈:放心啦!我知道…. 你的食量

葉真真:(打了一下陳澈)喂!(看完菜單後驚訝的說)…. 也太貴了吧?

陳澈:你不要嗎?

葉真真:不是啊!這些東西… 小籠包、蒸餃、炒飯,怎麼可以賣這麼貴啊?

陳澈:2016的台北跟1989不同了!你現在所在的地方是全台北市最精華的地方,相對消費來講也比較高呀!

葉真真:是喔…. 那好吧!我點幾個不貴的…. 點菜單拿來,我點

陳澈:真的假的?你要點?

葉真真:對啦!你不相信我喔?

陳澈:好啦!

 

於是,真真拿了點菜單畫了幾樣之後交給陳澈,陳澈差點昏倒….

陳澈:葉真真,你知道你點了三個湯、兩個甜點、五罐飲料嗎?

葉真真:我知道啊!但其他真的太貴了啦…..

陳澈:算了,還是我點吧!你負責吃就好

 

就這樣,叫號到1989號後,陳澈跟葉真真也在服務人員的引導下入座

菜也依序的上來

真真這時才發現,原來陳澈很會點餐,瞬間覺得自己很糗…..

 

陳澈:來吧!葉真真,吃吧!

葉真真:喔…. 

 

於是兩個人就你一口我一口的互相餵食,放閃程度連旁桌跟服務人員都要避開….

 

離開了鼎泰豐之後,剛好外面下大雨,陳澈就把真真帶到附近的W飯店休息….

(W飯店,528號房間)

陳澈:我剛跟飯店人員交代,請他們準備一套衣服給我們換裝,所以我們可以先洗澡了!

葉真真:(天真的問陳澈)我跟你….. 一起洗嗎?

陳澈:葉真真!你滿腦子在想甚麼?當然是你先洗,我等你洗完換我啊!

葉真真:喔… …. ….

陳澈:你怎麼跟二十幾年前一樣的思考方式啊?

葉真真:好啦~

 

此時,飯店人員也拿換洗衣物來到528號房

陳澈:(給真真衣服)喏,你的,先去洗吧!

 

陳澈在真真洗澡的過程中,自己也在梳妝….

 

真真洗完澡後,就直接躺在床上~

真真:我好久沒有這麼舒服地躺在床上了!陳澈~快去洗~

陳澈:你

 

看著真真這麼漂亮的陳澈,也忍不住內心的波濤洶湧,於是用最快速的方式洗好澡後也出來了…..

 

真真:(看到陳澈洗完後)你動作也太快了吧?

陳澈:那當然!因為….. (此時動作非常靠近真真)

真真:因為什麼?

陳澈:我….. (越講越靠近真真,把真真嘴巴捂住,不讓真真說話噓!現在,你只要聽我的

真真點頭示意後…..

 

陳澈深情的給了真真的一個長吻後,兩人就在床上纏綿著彼此直到天明…….

 

(隔天一早)

真真:(躺在陳澈懷裡)陳澈,謝謝你,還一直愛著我,都沒有改變

陳澈:我們都是馴養彼此的小狐狸….

真真:(心想)我竟然可以這麼簡單的擁有這一份平凡的愛情

        (看著陳澈)尤其是你… 我們又相遇了!

陳澈:(心想)我們的愛情,見證了許多的不可能

        (看著真真)尤其是你…. 你是我最想要珍惜的人!

真真:原來….. 我們兩個人,可以靠的這麼近!

1989_21-0w  

1989_21-1w  

陳澈:真的,真真,我要獻唱一首歌給你聽

真真:(拍手叫好)好呀!好呀!

 

於是陳澈不知道從哪裡拿來一把吉他,唱了一首歌…..

 

陳澈: 

      最美的擁抱 就在此刻不被打擾

    靜止了心跳 就一秒

   愛並不是一定非要得到

   行星圍繞恆星閃耀 觀測你有多好

   不知道 愛了 就是對你傾倒

真真:好棒唷!這是哪一首歌啊?

陳澈:這首喔?聽說是我在1989年出場時,只要我打賭打贏了,就是這首歌當配樂呢!

真真:什麼啦….

陳澈:你不知道嗎?我跟你的故事已經被電視台拍成電視劇了耶!

真真:真的假的?

陳澈:對呀!劇名叫做1989一念間….

真真:誰演陳澈?誰演真真?

陳澈:這個…. 我查給你看

 

於是,陳澈利用飯店的電腦上網查給真真看….

 

真真:張立昂飾演陳澈?邵雨薇飾演葉真真?咦?我怎麼有印象我遇到過這兩個人啊!

陳澈:怎麼可能….

真真:真的啦…. 我剛來2016年的時候,偶然經過Native…

陳澈:哦~你說的是那一次他們兩個代言的活動呀!

真真:對啦~ 不過,我們之間的故事能夠被翻拍成電視劇還真意外

陳澈:是呀!所以…. 我要對你說…. 我們不分開了!我愛你,真真

真真:謝謝你,陳澈,我也愛你 (輕輕的吻陳澈的額頭)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79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