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周後,歪樓大學畢業典禮

這一天,文忠、秀芬、天一、榮靜、主軍、陽光、浚銘、小靖、傑辛、羽冠等人都來到畢業典禮現場

特別是跟力中很要好的主軍哥哥,跟陽光一起準備一束大鮮花要送給已經要畢業的力中.....

全體畢業生也到齊了!

這次畢業典禮的司儀,是音樂系洪語彤

「各位同學,大家好!大家都準備好了嗎?」語彤拿著麥克風說著
「準備好了!」台下準畢業生齊聲喊
「那.... 歪樓大學第30屆畢業典禮,正式開始!典禮開始,主席就位,全體肅立」語彤宣布開始,校長比欣也就定位,畢業生也全體起立
「唱國歌~」語彤喊

點我聽國歌

「好的,我們有請歪樓大學陳比欣校長為大家致詞」語彤說
「大家好,恭喜所有畢業生,你們終於畢業了!未來不論你們是到職場上打拼或是繼續升學,都別忘記曾經在歪樓大學裡的回憶
我相信,在此時此刻,你們不會忘記彼此的,謝謝大家!」比欣說
「接下來,請本屆畢業生代表,商管系的賀采風同學來致詞!」語彤說

「學姊,我好緊張....」采風對語彤說,手裡拿著講稿緊張得發抖
「別緊張!加油!」語彤緊握采風的手說著
「謝謝學姊」采風說

采風就帶著講稿,到講台前致詞......
「校長、院長、主任、各位師長及各位貴賓,以及應屆畢業生同學們,大家好:
我是商業管理系四年甲班學生賀采風。很榮幸今天可以在畢業典禮上,以畢業生代表的身分,在這裡與大家分享畢業前夕的點點滴滴!
此刻,我們齊聚在的同時,時間,將慢慢收拾著我們的舊日時光,及在校一同學習的生活光景,準備前往下一個旅程。在場的同學們還記得當時的新生開學
典禮嗎? 正式成為大學新鮮人的興奮感相信各位還記憶猶新! 在這個陪伴我們走過四年光陰的歪大,我相信,大家的校園回憶一定比我豐富,
這裡有著我們在場所有人的記憶,現在回憶起,彷彿置身當中一樣
每當期中、期末考大家挑燈夜戰臨時抱佛腳看著讀也讀不完的書籍,這些回憶還清晰地印在我腦海中。
可是今天,我們卻已經穿好學士服、準備離開學校了!
隨著十六個季節的交替變化,時光是如此飛逝,與各位相處的時間是如此的短暫。
感謝四年來各位師長的諄諄教誨,在師長們細心教導下,使我們從青澀的大一生,蛻變成將邁入職場的新鮮人。
我們會發揮學習所長,秉持著努力上進的精神,迎接之後的挑戰。
感謝我的朋友與夥伴,因為有你們的陪伴讓我因相同而聯結、因相異而成長,更讓我有自信的為接下來的人生旅途做準備。
我們畢業了!這是一個結束也是個開始,在場的同學們,你們準備好了嗎?
離開校園,我們即將展開人生另一段旅途,知道各位日後的目標有所不同,期望
各位有個美好的未來,最後,我將在此代表全體畢業生,祝福各位貴賓、老師、家長、以及同學們,身體健康、幸福快樂、平平安安!謝謝大家。 」

采風致詞完後,台下的主軍、力中、秉增、小鳳、淑媛、文忠、秀芬等人都哭了....
「好感動.....」秉增說
「對啊!她跟我說這詞寫了一小時多呢!」力中說
「怎麼辦,都還沒唱驪歌,我就快哭慘了...」淑媛說
「加油加油!」小鳳說完,牽起大家的手

「謝謝賀采風同學的致詞」語彤說,全場拍手

「采風長大了!」文忠說
「對啊!她變得更成熟了」秀芬說
「也幸好她的堅持不放棄,死守著力中」主軍回應
「對了,力中有求婚了嗎?」天一問文忠
「求婚了!采風也答應了」文忠說
「哇!恭喜耶~」天一說
「不過她說她要等力中當兵完才會答應要結婚」文忠說
「力中接到兵單了嗎?」天一問羽冠
「前幾天接到體檢通知單」羽冠回應
「力中要當多久的兵啊?」主軍好奇的問羽冠
「他們好像當一年半啊!」羽冠說
「真羨慕,想當年,我當了快五年的兵了!」主軍回應
「不過你都可以熬過來了,我相信力中也可以的」羽冠說
「他,No Problem啦!」主軍掛保證說
「對了,主軍跟陽光的婚禮你們會到吧?」天一問羽冠和文忠夫妻倆
「當然啦!而且主軍啊!我請力中當你的伴郎唷!」羽冠說
「謝謝師母,我本來還打算等力中畢業後再問他的」主軍說
「這是他主動跟我說的,我跟他說他是你最愛的主軍哥哥,一定會答應你的」羽冠說
「哈哈哈,我當然會希望他跟采風來當我跟陽光的伴郎伴娘啊!」主軍說
「對啊!有他們的祝福,我們一定會很幸福的」陽光附和著

「好的,接著,我們請音樂系的黎力中同學跟商管系的賀采風同學為大家演唱今年的畢業驪歌,並請音樂系的陳秉增同學彈奏鋼琴曲」語彤說

「我們終於可以一起合唱了!」力中看到采風,高興地說著
「對啊!」采風回應
「開始吧!」秉增說
「好」力中跟采風同時回應

於是,秉增開始彈鋼琴,力中跟采風兩個人就開始唱了今年的畢業驪歌《永遠的畫面》(點我聽此歌

采風:就要離別 勇敢的流淚 而你的眼神超越了語言
力中:不說再見 我們卻了解 分開了不代表會改變
采風:誰需要誰 白雲和藍天 依偎才有美好的畫面
力中:大風一吹 離得並不遠 下次見面以前都記得那感覺
合唱:芳草碧連天 固執的季節 寒冬一過還有春天希望永不凋謝
   芳草碧連天 永遠的畫面 當我想念閉上雙眼你在(我)心裡面
力中:離別以前 已開始想念 讓期待緊緊連結這一切
采風:走慢一點 不管有多遠 放不下就代表不會變
力中:誰需要誰 白雲和藍天 依偎才有美好的畫面
采風:大風一吹 離得並不遠 下次見面以前都記得那感覺

合唱:芳草碧連天 固執的季節 寒冬一過還有春天希望永不凋謝
   芳草碧連天 永遠的畫面 當我想念閉上雙眼你在(我)心裡面
   芳草碧連天 寒冬一過還有春天希望永不凋謝
   芳草碧連天 永遠的畫面 當我想念閉上雙眼你在心裡面
   芳草碧連天 芳草碧連天 當我想念閉上雙眼你在心裡面

「謝謝黎力中同學與賀采風同學帶來的驪歌演唱,接下來,我們請各系系主任為全體畢業生進行撥穗祝福儀式」語彤說

「恭喜你們,畢業了!」淑明對音樂系的所有學生說,並一一的撥穗
「恭喜你們,畢業囉!不要忘記我這個主任」庭慈對商管系的所有學生說,並一一的撥穗

「謝謝主任!」全體畢業生齊聲喊

「那麼,歪樓大學第30屆畢業典禮,禮成!奏樂」語彤說

就這樣,畢業典禮結束了!而主軍跟陽光也送上一大束花給力中,力中也擁抱主軍跟陽光....
「力中,恭喜你畢業囉!」主軍哥哥說
「主軍哥哥謝謝你....」力中感動的說
「力中啊!你跟采風願意當我跟主軍的伴郎跟伴娘嗎?」陽光在一旁問力中
「我願意!我願意!」力中猛點頭說好
「謝謝你們」陽光跟主軍一起對力中說

畢業典禮結束後,緊接著就是主軍跟陽光的婚禮........

小編OS:主軍終於要完成終身大事了!而采風在參加完主軍的婚禮後,竟然跟力中說要離開力中!為什麼?力中會讓采風離開他嗎?
力中跟采風最後能否走入婚姻,迎向下一段屬於他們兩個人的冒險旅程嗎?還是力中得苦等采風呢?
敬請期待最終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79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