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png

果不其然,這週的劇情重點果然就是「G」

延續上周,俊楷的車禍,雖然沒有影響過深,但卻也讓佳茵產生了自責愧疚感,甚至還出現PTSD症狀
李媽、吳媽的熱情招呼,實在讓俊楷備感窩心
早安社區真的住戶們之間的情感超深厚的,連里長都能感受到這樣的熱情

雖然俊楷好多了,但宇軒跟沛沛的相處仍然還是需要俊楷協調
只是,一直都不肯說清楚講明白的宇軒,在知道自己在沛沛心中充滿負分
其實很多失望、失落感,沛沛可能一時之間還不知道自己的話語傷了他

好在有暖心里長俊楷,當這兩個人中間的調和劑,不然我看永遠都不會有更進一步交集了

然而,因為俊楷車禍事件,再次給了社區一個警醒
各住戶們開會討論,最後決議由管委會辦理一個交通安全講座~~ (是說我所住的社區怎麼都沒有這種講座XD)

不過,沛沛仍然需要宇軒來畫海報,就這樣闖入了宇軒房間(觀眾OS:吳沛沛妳是把李宇軒的房間當作自己房間了嗎?很會主動闖ㄟ...)

但就這麼剛好,沛沛竟然看到了宇軒跟G的私訊!

想當然,一直在計畫著要怎麼用「G」讓自己的心意顯明給沛沛的宇軒,也是打糊弄的過去了

此時的沛沛,就覺得李宇軒好神祕,感覺好像在計畫著甚麼,於是又跑去問俊楷
沛沛妳還真的很喜歡實事求是耶XDD

彷彿是先知的里長,再次的告訴沛沛,人都會改變的,要去發現宇軒的好

好啦~沛沛決定不再用以前對宇軒的態度跟眼光去看李宇軒,重新去了解李宇軒這個人.......

正當沛沛要跟宇軒道歉時,突然發現宇軒很不尋常,叫也沒反應... 
好奇心旺盛的沛沛,只好跟著宇軒,就這樣意外的跟自己心心念念已久的【G】碰面了

我想,G的出現,也許是愛情的開始吧!

同時,沛涵懷孕的事情也被正在逛嬰兒用品店的佳茵知道了
佳茵開始給了沛沛跟沛涵兩姊妹一個建議:是不是要有一些自己的想法?

但殊不知,這個建議,一張租屋資訊,卻引發了不小的戰爭,此舉反而讓沛涵在許家更無力招架了,完全的崩潰
老公懷安一直護著媽媽,沛涵的委屈,只能向姊姊沛沛訴苦

沛沛決定跟懷安好好溝通,喚醒懷安「老公」的身份,這才讓許家氣氛有好轉許多

我覺得,我在這個家庭當中,我好像看到女人最脆弱的那一面
很多事想講,卻因為不要破壞家裡的氣氛、不要毀壞這個家,而不敢說「真話」!
如果有結婚的男人們~記得要對老婆好一點呀!(當然也在提醒自己)

而俊楷跟佳茵呢?俊楷從沛傑身上打聽到佳茵的下落,但其實早安社區已經全部的人都知道你關俊楷喜歡李佳茵了啦

李宇軒給俊楷的建議是要追佳茵,不要讓自己後悔!所以俊楷決定要從這段感情畢業,要為自己勇敢一次
即便知道一定會失敗,但還是要去試一試
沒想到這個決定讓言哲知道以後,反而引來醋火,甚至言哲還怪罪李宇軒做哥哥的都不關心自己妹妹的感情嗎?

其實,我好想稱讚言哲罵的好!因為李宇軒就是不會處理感情的事啊!他總是用理性科學的方法去覺得應該要的做法

不過俊楷啊~雖然大同爸爸支持你,但是這些回應的關鍵人物是佳茵啊~而且你自己真的放得下嗎?

雖然俊楷列了一大堆清單要完成這趟初戀的畢業之旅,不過佳茵也越來越覺得很奇怪,所以決定主動來了解俊楷的想法
越是了解、越是熟悉,俊楷會一直放不下,這就是佳茵所認識的好個性俊楷的為人!
所以佳茵要擔任「回應者」,回應俊楷的任何追求,也同時是在幫助俊楷可以走過這趟初戀的畢業之旅

好的~ 身為觀眾的我,我當然會期待....

接下來李佳茵會不會越回應越發現關俊楷的獨特?而蘇言哲的動作頻頻,是否李佳茵能夠承受?
(下次要吃著新貴派餅乾看好戲(喂)~)


很快的,沛沛因為宇軒找到G,而開始與G有了更一進步認識的機會
舉凡從音樂工作室、戶外踏青找靈感玩撲克牌、射擊打靶等

李宇軒可能還沒有發現到

雖然自己是找G來幫助自己要追到沛沛
但,每次每次G與沛沛的互動,事實上,G已經開始心動了
加上自己又跟沛沛提出假設性喜歡的引導,以及莫名其妙的突然對沛沛太好

無形當中,宇軒已經在為G跟沛沛製造機會了

但是,李宇軒,你怎麼都沒有危機意識呢?
你不知道,越是親近沛沛的人(特別是沛沛還把G當作自己崇拜的偶像),是越危險的嗎?

所以我才說,李宇軒很不會處理感情的事情....

而且應該不難發現,假設性提問、打靶事件都一樣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沛沛的回應只會讓宇軒覺得很受傷?
原因很簡單!因為宇軒不懂要如何「真的」表明自己的心意,所以總是用一些「奇怪」的言語去告訴沛沛自己的想法

所以接下來劇情有幾個面向值得期待看發展的~

Q1:李佳茵的愛情是不是真的不會受影響,帶著關俊楷走完初戀的畢業之旅?
Q2:G的喜歡,是否會激起李宇軒的危機意識感(俗稱吃醋)?讓他可以在愛情當中學習表明清楚自己的心意,讓沛沛可以正視自己的感情問題
Q3:沛涵的懷孕事件會怎麼大爆發?而又會影響哪些人跟事情?
Q4:沛傑帶著洋洋闖禍了!又該怎麼去善後?


總結:
雖然這是戲劇,含有一些感情線,但更多我看見的是,很多生活化的問題
我們是不是常常都是用「習慣」來綁住自己?
覺得對方應該是自己了解的那一個人,應該要照我想的去做?
不管是面對男女朋友,或是家人,是不是應該要給彼此多一點「信任」呢?

 

 

 

32.png

33.png

80.png

 

86.png

87.png

 

101.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79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