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png

本週一開始,戰火就出現了!那就是G與宇軒正式宣戰,對於愛情,誰也不讓誰
但誠如我上週說的:「李宇軒很不會處理感情的事情」
這一週劇情又更凸顯這句話了

所以本週很大的重點在於李宇軒的做法
而編劇也很巧妙的利用了上述的重點,帶出旁邊角色許許多多的問題
有的時候雖然看得霧煞煞,但全部連在一起看,其實才會更明白整體的進展是有勁爆的

我想說,沛沛真的對宇軒沒有感覺嗎?答案是否定的
事實上,劇情到現在,不難看出來,沛沛非常在意宇軒的一舉一動,甚至是情緒的變化都願意挺身而出
這已經超出青梅竹馬關心的範圍了,即便是俊楷也都沒有讓沛沛這麼在意過

可能沛沛也知道宇軒就是不擅長表達自己的情感,所以才會有外星人這種稱號
但我真的認為,沛沛很早就對宇軒有心動的感覺
只是在她不能確認宇軒是否有一樣的感覺時,她害怕超過那條線,一旦超過,會變成她無法控制的局面

因為G這個威脅出現,逼得宇軒調整自己追求沛沛的節奏,這次乾脆把吳沛傑也拉進來一起作戰
三個「渣男團」(沛沛形容的XD),竟然想出用【孫子兵法】來攻略沛沛的心?

派出了沛傑這個假G粉(我猜做姊姊的沛沛應該早就看穿沛傑是假的,只是不拆穿而已)
結果越套G的話,越發現G的背景實力如同玉山一樣的高,完全根本無法攻擊

從有招到沒有招的宇軒,越來越失望,越來越覺得自己已經輸了
絕望到極點的宇軒,選擇用一種方式來讓自己可以好好安靜
就是看著自助洗衣機的運轉,也許會讓自己好好的不去想這些事情

個人猜測宇軒擔心的問題有以下:
大同爸爸會不會根本超級反對自己跟沛沛在一起?
自己真的能夠超過G的實力嗎?
沛沛如果不答應自己的話,不是會讓自己更難過?

說到底,李宇軒到底在擔心甚麼?親都親了不是嗎?就只差那一步,那個坎還真高啊....

G在快閃活動後,向沛沛表明自己的心意,雖然被沛沛拒絕了,但至少自己沒有後悔過
認真說,我很佩服宇軒的這位情敵G,至少他敢愛敢表達,也勇於接受拒絕,哪像李宇軒,甚麼都不做,沛沛會知道嗎?

當沛沛從佳茵口中知道渣男團正在利用孫子兵法攻略沛沛的時候
當然很生氣,也很覺得莫名其妙!你李宇軒可以直接說,但是有需要這樣用策略的方式來接近我嗎?
不想聽宇軒解釋的沛沛,就想離開,實在是被逼到不行的宇軒,最後告訴了沛沛:「我就是要我們在一起,可以嗎?」

不知道引頸期盼這麼久,終於聽到宇軒告白的沛沛,接下來到底會怎麼做呢?
我想編劇應該不會讓我們失望吧XDD

接下來,因為一場意外,讓沛涵差點失去許寶貝,也震驚了吳家跟許家
沛涵與婆婆的婆媳關係瞬間變成很緊張,包含懷安在內
我想沒有一個老公會喜歡自己老婆隱瞞懷孕的事情吧

沛沛雖然也是劈頭就罵了自己的父母,但宇軒暖心的關心讓沛沛釋懷了,也讓沛沛對宇軒有更多的加分

雖然懷安的質疑有道理,但一直維護著媽媽的想法,這件事就有很大的問題
原來,從頭到尾,懷安根本不把沛涵當作一個好老婆看待,在情感方面永遠都是媽媽大於老婆

也或許是媽媽從很早以前就失去了老伴,所以造成媽媽把100%的情感投入在唯一的兒子身上
兒子為了孝順媽媽,不讓媽媽操心、擔心跟生氣,所以選擇順著媽媽,凡事媽說了算
在媽媽眼中,沛涵的存在產生了很大的威脅
也就是說,媽媽想獨佔兒子的全部,佔有慾很強的媽媽,已經搞不清楚母子之間的界線在哪
才會一直假想著自己的媳婦要把兒子搶走,雖然媳婦沛涵沒有這個意思,但因為情感大過於理性思考
「沒有」也會被過度解讀成「有」,這樣的相處只會逼的沛涵選擇離家出走的

我想,這個家的問題,除非媽媽轉念或是懷安可以把自己跟母親之間的界線拉清楚
不然,問題只會擴大,到最後就會很難收拾的

另一方面,早安社區裡發生了一個驚為天人的事情
原來林曉希,竟然是王建男夫婦當年找的「代理孕母」,洋洋的親生父親有可能就是王建男
一直想知道真相的建男夫婦,卻一直被曉希的躲躲藏藏搞得很累
雖然宇軒、沛沛、沛傑願意出手幫忙
但是,牽扯到陳年往事又再加上小孩,就算再聰明再厲害,也很難介入吧!
這個習題,是需要時間去消化的

最後說說佳茵,陪著俊楷要走這趟初戀的畢業之旅,卻讓言哲的醋意大發
言哲的很多動作,都是已經在不信任的基礎上才會做出來的
如果越來越嚴重,就真的只會把李佳茵越推越遠,甚至有可能還成為俊楷跟佳茵的感情助攻

下一週要觀察的重點是:
1. 言哲的「超過行為」究竟會不會讓佳茵憤而離開言哲?
2. 俊楷的進攻,能不能夠完成畢業之旅,還是就這樣可以追到李佳茵?
3. 宇軒跟沛沛之間的關係,會因為宇軒的告白,沛沛的回應有甚麼樣的變化呢?
4. 建男的問題是不是可以真的得到釋懷與解決?

我為本週劇情做一個簡單的總結:
在關係當中,「信任」才是一切的基礎
不管是要追女友的、或是要跟老公維持關係的、或是正在交往的
千萬不要以自認為對對方好的方式去對待,因為那就不是尊重跟信任,並不會長久的

 

02.png

03.png

04.png

05.png

06.png

07.png

08.png

09.png

10.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79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