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png

我是帶著一種不捨這麼快結束的心情來分享本週的綜合感想
大概是上週二(10/18)的時候,就確認本劇即將在第45集劃下句點
但也可能因為是這個緣故,這一週的劇情突然大變化,也讓我嚇到(?!)

首先,我先從洋洋的部份開始描述...
洋洋的身世,被曉希東藏西躲的,搞的不能見天日一樣,雖然建男跟麗淑想知道真相,但曉希終究不給機會
直到洋洋獨自跑出來,要為生病的媽媽買關東煮,再一次的讓林曉希有跟王麗淑接觸的機會

從麗淑跟曉希的對話當中,曉希態度已不再堅決,既然不要再讓自己有這樣的搬家困擾,更不要阻斷洋洋成長的空間
所以,曉希決定接受麗淑所開出的全部條件,當然,畢竟已經八年了,曉希一定會有萬般不捨,但也知道,只有對這件事放手,才能讓自己更開心的過生活
相信曉希一定可以再遇到更好的人的

再來就是,吃醋到極點的蘇言哲,真的無所不用其極,血衣、綁架,各種脫序的行為逐漸逼佳茵表態
事件越鬧越大,甚至直接威脅到六小福的感情

有的時候,當我們覺得看起來弱勢的人,事實上,問題點最大的就會在她身上
為什麼蘇言哲會有這麼多的脫序行為?甚至願意甘冒犯法的風險而鋌而走險呢?言哲要的很簡單,就是李佳茵對他的真誠回應
但佳茵到底做了甚麼?自從答應俊楷要完成他的初戀畢業典禮開始,就一直在忽略言哲跟自己的感受
所以佳茵崩潰了!她看到言哲的脫序行為以及當被眾人抓住質問時,她脫口而出:「我真的是一個很糟糕的人!」
此話一出,不管是李大同、宇軒、俊楷甚至是被抓到的言哲,全都聽傻眼了....

原來,從頭到尾佳茵對言哲的感情,都只是在偽裝自己而已,李佳茵根本就跟李宇軒一樣,在愛情裡是沒有得分的(所以才會是兄妹?!)
俊楷的主動放棄,我真的覺得替俊楷好可憐,但如果俊楷不放手,不退回到朋友的關係,那言哲事件就不知道會怎麼樣發展了....

最後言哲決定離開回到父母身邊,要做出這樣的決定雖然很痛苦,但如果不能讓佳茵開心,誰也都不會好過的,何況自己又做了這麼多脫序的行為

從這場愛情當中,兩個人都需要重新學習的是....
言哲讓自己換個環境,重新去學習如何好好愛一個人,要用對方法,要用正確的態度
佳茵也是要重新去學習,不要凡事都以自我為中心,應該要試著去理解自己以及對方的感受,才不會給出錯誤的期待

而當然,氣氛低迷了兩集以後,自然要穿插一點有趣的劇情囉~~
還記得宇軒發明的AI許寶貝嗎?這個就是在這一堆劇情裡,能夠把觀眾情緒撫平的一段
搭配六小福的好吃麵館,再加上新的搞笑名稱:早安社區SpeXial

雖然說在劇裡,許寶貝是設定在宇軒設計給沛涵使用的,但其實不難看出來,宇軒也藏了很多自己的心思意念在許寶貝身上
也許宇軒早就想過,哪一天自己真的不在沛沛身邊,許寶貝AI或許可以代替他陪著沛沛,讓沛沛跟沛涵都不孤單吧....

還有,六小福的「男人幫」完全的被「女人貴婦團」控制也蠻好笑的XDDD
但中間只有宇軒跟沛沛,知道彼此的心意,雖然沒有說明白.... (最後一段心得有說明宇軒跟沛沛的進展)

接著,繼續來談許懷安、吳沛涵跟婆婆的問題
認真說,這個婆婆應該是自我意識太高了,完全聽不進去自己兒子跟媳婦所要講的話,還很會斷章取義
很標準的自我主義派的人
懷安雖然看過沛涵預備要給他看的影片,自知理虧的懷安想要彌補沛涵,卻反而不知道應該怎麼做
婆媳之間的問題,雖然在這個社會中是很常見的問題,但好不好解,關鍵總是男生

懷安很會畫大餅但卻無法真正的滿足媽媽跟沛涵,也以至於沛涵決定要回娘家住一段時間
試想,懷安如果真的有跟媽媽好好溝通,至少可以在自己與媽媽和沛涵之間拉出一條「尊重的界線」吧?!
這也是吳爸、沛傑一直在提醒懷安的事情吧?懷安到底有沒有拿出實際的作為?又或是就這樣呢?
而李媽切入的角度就不一樣了!用玉梅的觀點去反質疑玉梅,是不是自己也先口出惡言?讓沛涵受傷呢?
不知道這個一切以自我為中心的玉梅,是不是能夠接受李媽的說法?又或是有其他答案?
這是劇情進入最後高潮,也是唯一一個最難解的問題,我想最後五集,應該會得到答案的!

最後最後,這一週讓觀眾情緒起伏高低最明顯的,就是宇軒跟沛沛了...

沛沛以「要自己可以成長成為匹配成宇軒的人」為理由,拒絕了宇軒的告白!
雖然宇軒願意等沛沛的蛻變,不過,沛沛是不是對宇軒太有自信了一點?
宇軒是沒談過戀愛的人耶~ 這樣直接拒絕,難道宇軒的心靈不會受傷嗎?

其實,沛沛提到的「害怕」
不單單只是宇軒的聰明才智與隨機應變能力很好,覺得自己不能成為「門當戶對」的那一位之外
更重要的是,沛沛心裡,一直都不想要改變自己跟宇軒的關係,覺得只要能看到對方活得很好、很開心,那自己就也很開心
不過呢!有句話說: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自己曾經有過的美好

G的來訪,雖然看起來帶給宇軒很大的壓力,不過同時也是要讓沛沛跟宇軒看清楚彼此的心意啦!
畢竟G很早就知道自己沒機會了,也很早就知道宇軒跟沛沛的故事,怎麼可能不幫助這一對更進一步呢?
放手成全祝福是很難的,但G仍然找俊楷來做這個計畫

一場「家訪」,讓吳爸整個人的心全都飛到了G身上,反而把宇軒當作空氣一般對待,這讓宇軒很受傷
在李家的晚餐,李爸聽到吳爸欺負李宇軒,就心裡盤算著到底要怎麼對付吳爸... 是說這兩位家長是要計較到甚麼時候啦XDDD

不過呢!G跟宇軒不約而同的都要出國發展自己的事業,但從中很明顯地看的出來沛沛所在意的點
G的一席話,也許讓沛沛明白了!唯有表達自己的心意,才不會錯過這個也喜歡自己的那一位「竹馬」

所以當李宇軒答應了新加坡的AI合作邀請時(這個邀請推測也有可能是G透過S集團的關係發出的XD),宇軒沒有特別的跟沛沛說
出發當天,社區發生火災,在一陣慌亂救援之中把沛沛救起來後的宇軒,就離開了

沛沛從俊楷口中得知到李宇軒要離開了,連奔帶跑的趕到車站

沛沛OS:宇軒不是應該甚麼事情都要跟我說嗎?怎麼這麼重要的事情沒有說呢?還有沒有把我放在心裡啊?不是說喜歡我嗎?那現在為什麼要離開?
看的出來,沛沛心裡一連串的問題,都是希望李宇軒可以「永遠」跟自己在一起,因為早就習慣了!生活中沒有宇軒,沛沛應該會很不習慣

很巧妙的,又剛好被沛沛看到李宇軒跟一個來路不明的女生(是G跟俊楷計畫中的女生XDD)在那邊親親我我
本來就想找到李宇軒而想要開罵的吳沛沛,這下看到更火了!

不是很喜歡我?現在是怎樣?
於是就這樣,沛沛直接對那位女生說:「李宇軒是吳沛沛的」

就這樣,沛沛以宣示主權的方式,告訴了宇軒自己的心意!

一個愛的溫暖擁抱,確認了彼此就是那一個對的人

其實觀察宇軒的表情已經有泛淚,因為要不是自己這個出國的決定,怎麼會讓沛沛清楚知道,原來她是想要跟自己在一起的,而且還來挽留自己呢?
確認彼此的心意之後,兩個人親了,跟夜市之吻不同,因為這一次是交往的認證!

一旁的關俊楷就是觀眾代表嘛!表情這麼享受是在XDDD

接著,宇軒跟沛沛展開了一連串會閃瞎觀眾的約會行程,不過我真的很想說...
李宇軒不是沒有戀愛經驗嗎?怎麼一遇到沛沛,整個完全變的很會呀?XDD

是的,有一種愛情叫做:李宇軒跟吳沛沛!
宇軒的「寵妻模式」也同時再讓自己的情感進步中,相信面對沛沛的他,一定會更珍惜的!
闡明自己心意的沛沛,相信也不會再讓自己錯過任何一個可以跟宇軒相處的機會的


雖然已經剩下五集,也就是說週心得也只剩下一次會寫,後面還會有一個「追劇畢業心得文」(跟俊楷一樣,要從這部戲畢業了XD)

但我會依據結局,再把這個故事繼續做個續集,讓故事可以再更完整
故事要發展一定會有空間可以發展,但甚麼才是我們心裡最想要的結局?除了編劇給我們的之外,其他的就是觀眾自己可以去發想創造的

02.png

03.png

04.png

05.png

06.png

07.png

08.png

09.png

10.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79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