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png

疫情過了一年之久,好不容易來了一部華八,而且是貼近生活的一部戲

雖然因為收視率的關係讓這部戲提早收尾,但是,我覺得在這部戲當中有很多共鳴之處

所以藉由這個感想來跟大家分享

 

首先就是「社區管委會」

我從去(2021)年8月搬到現在所居住的社區當中

現在這個社區裡有相當規模的管理委員會,也有社區討論Line群組

而管委會每次的開會公告,都會張貼在各棟樓的電梯間,以便住戶可以方便查看

 

我想,如此貼近我的生活的戲,當然要好好的追下去囉!

 

門當戶對,一直以來都是我們對於青梅竹馬順利結成連理的聯想詞

但這詞卻不適用於李宇軒跟吳沛沛身上

 

吳家跟李家的恩怨,孩子們早就已經習慣兩邊的爸爸懟來懟去

但習慣之中,早就已經奠定了宇軒跟沛沛的戀愛基礎

 

編劇融入了時事,包含有不講理的婆婆出國打工的危險事件

也一再的呼應了,所有的決定都必須要是先從信任開始

不要忘記有愛你的家人支持你,也不要忘記只有家人才是最好的幫助者!

 

關係之所以會變糟,是因為彼此之間的不信任

就像沛涵、懷安跟玉梅的關係,如果不是玉梅的不信任,又怎麼會引發一波波的紛爭呢?

就像言哲跟佳茵的關係,言哲的不信任來自於佳茵的態度猶豫了,所以才演變成恐怖情人呀!

就像吳爸、李爸當年做的事情一樣,不要說謊造成誤會,就不會有家庭分裂的危機出現

Combine4.png

宇軒在綁架事件以後,深知自己不能失去沛沛

察覺到自己對沛沛的心意已經不再只是鄰居好朋友的關心程度

已經習慣了將近30年的互懟相處,要一時之間改變,似乎很難很難

但宇軒在看到俊楷的「前車之鑑」,決定不要讓自己後悔

所以為自己勇敢一次,雖然用的方法很瞎,還被沛沛說成是「渣男團」

32.png

直到幫沛沛找到G以後,這一切開始變了

沛沛對G就是一個粉絲對偶像的崇拜而已,還沒有到深刻的愛情層面

但李宇軒總是一直很吃味,覺得好像沛沛快被搶走了

33.png

跟宇軒相處近三十年的沛沛,怎麼可能不知道宇軒的心思?

雖然自己還沒有預備好要改變跟宇軒的關係(或者從來根本沒想過這個)

不過,應該也只有吳沛沛最了解李宇軒吧!

當眾人還在找宇軒的問題時,沛沛已經先去陪伴宇軒了

01.png

30年的生活習慣以及情感,是任何人都無法改變的事實

沛沛其實想都沒想過,哪一天宇軒真的離開了,自己一定很難生活下去

 

家長們從來都沒有反對過宇軒跟沛沛在一起,

所以最大的關鍵在於沛沛是不是願意勇敢接受宇軒的愛?

 

宇軒知道自己已經比不上家世背景跟能力才華都很棒的G

那不如自己好好衝一波事業吧!

決定要發展事業的宇軒,這一次的決定都沒跟沛沛說就離開了

但也同時讓沛沛慌了!

01.png

因為沛沛早就習慣宇軒在旁邊的陪伴,現在一聲不響的離開,絕對不允許

於是就追愛追到了車站,表明了自己的心意!

「李宇軒是吳沛沛的」這句話簡單又帶出主權的話語,更讓宇軒心裡安定許多

一吻定終身,讓宇軒跟沛沛確認了彼此的心意

 

推手當然是G跟俊楷囉!(真的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呀XDD)

 

正式成為男女朋友的宇軒跟沛沛,就把過去那些想為對方做的事情做完

沒有戀愛經驗的宇軒,遇到了吳沛沛,就變成「很會的李宇軒」

應該說,即便交往了,仍然還是過去相處的模式,習慣早已成為自然

只是這個習慣多了一份濃濃的愛意

03.png

俊楷,在這一部戲裡,真的好溫暖好溫暖
如同我對演員感謝的感謝文寫的一樣

俊楷就是大家的潤滑劑,雖然自己也有同樣悲慘的過去
但卻是大家的開心果,也是親力親為的幫助每一個他所在乎的「家人」
面對愛情,雖然俊楷無所謂,但至少,已經沒有遺憾!
最後當然也讓佳茵想清楚,走向俊楷身邊了

 

這部戲以求婚做最後結尾

覺得這個求婚真的很有宇軒Style

很特別的巧思,貫穿在俊楷感謝大會之中

宇軒最後那一段的求婚詞,真的很感人感人,而且會走心

明知道這是一部戲,但卻好像真的發生了一樣

08.png

09.png

沛沛,我們的緣分是從一出生就開始了!
我們或許沒有天搖地動的愛情,但我們有整整三十年的生活點滴
這個東西是比愛情更重要的
妳聽我說,我希望妳在我面前,妳可以開心的放鬆地做你自己
我在妳面前,我可以沒有秘密
今天我要以這個戒指,向妳發誓 
我願意照顧妳一輩子,讓妳一輩子幸福
吳沛沛,嫁給我好不好?

 

 

從這部戲當中學習到很多:

1.關係是建立在信任之上的,不管是朋友或是家人,一定要彼此信任才會有美好的關係

2.很多事情不要猶豫,勇敢一點,即便不屬於自己,但也不會有遺憾

3.社區大小事很多都是靠總幹事跟管委會在處理,如果自己所居住的地方有管委會,好好的去關心管委會吧!

至少要知道社區到底要做甚麼,不要感覺身處在社區卻不像社區人

 

 

我很推薦這部戲的片尾曲:江健榆《我不想和你分開》

最後,謹用一首詩獻給這部戲的所有人員,謝謝幕前幕後的所有人給了我這麼棒的一部戲

讓我在短短的兩個月當中,都可以藉由這部戲放輕鬆,以微笑面對每一天的挑戰

 

門當戶對不適用宇軒跟沛沛
當六小福聚在一起歡樂無限
互相照顧扶持尊重萌生愛情
懟來懟去滿滿都是深刻記憶
愛上就要越來越勇敢去面對
上床生活雖然無法看到可惜
你們就是默契絕佳的一群人
就像宇軒跟沛沛的生活日常
是那麼簡單又充滿濃濃愛意
很單純的愛情叫宇軒跟沛沛
不捨的心情還是得要說再見
捨棄現在放眼未來的金鐘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79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