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png

 

沛涵生產的同時,在學校的沛傑,正在進行論文口試

 

(碩士口試現場)

沛傑的指導教授王教授邀請林曉希跟一位資深的教授一起替沛傑口試,王教授因為之前學術研究的關係,所以認識了曉希,而曉希在知道是沛傑的口試時,一口就答應了王教授的邀請

 

沛傑:林小姐?!妳怎麼在這裡?

王教授:她就是我跟你說過的校外口試委員之一,沛傑,你準備好就可以開始了

沛傑:好

 

於是,沛傑就開始用PPT報告自己的論文,王教授、曉希以及另一位資深教授都正在聽取沛傑的報告,當然也輪番提問,沛傑很冷靜地針對問題也都一一答出來

 

報告完後

 

王教授:沛傑,你先離開到外面等,我們討論一下,我等等會跟你說口試結果

沛傑:好,謝謝教授,(鞠躬後說)謝謝口試委員們

 

經過一番討論,曉希非常肯定沛傑的報告內容,也期待這份論文可以正式的完成,所以,綜合每個人的意見後,王教授決定讓沛傑口試通過

 

(教室外面)

王教授、曉希、資深教授都走出來

王教授:沛傑,恭喜你!口試通過了

沛傑:謝謝教授,真的很謝謝你

王教授:你之後再把剛剛口試委員跟你提到可以加強改善的地方改好,再給我確認後就可以印刷論文了!

資深教授:王教授,我先離開囉

王教授:好,(對曉希說)那我也先回辦公室了!再幫我跟老闆說謝謝他願意讓妳來

曉希:王教授您客氣了!您慢走

 

於是,曉希就跟沛傑走出校園

 

沛傑:(對曉希說)林小姐,我都不知道原來妳這麼厲害

曉希:(對沛傑說)你啊!如果認真一點是可造之材啊!

沛傑:洋洋最近如何?

曉希:學校最近課業很多,我應該會讓他去補習吧!你還是一樣,可以有空時來陪他,我覺得他很喜歡你

沛傑:只要洋洋有需要,我一定會盡全力的

曉希:那就好!(突然肚子在叫)

沛傑:(傻笑貌)我們找一個地方一起吃飯,好嗎?

曉希:(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好啊!

 

於是,沛傑就帶著曉希來到了金強的關東煮攤位

 

(金強的關東煮攤位)

曉希:老闆,好久不見了!

金強:林小姐,歡迎!

月瓊:看到妳已經釋懷了,就好了

曉希:我其實還要謝謝你們呢!要不是你們一直在中間協調,我怎麼可能會釋懷的這麼快呢?

月瓊:別想太多了!(拍拍曉希的肩膀,並給她一份關東煮)剛煮好的,來!我請妳吃

曉希:(吃了一口後,說)真好吃!

沛傑:對呀!強叔,你們的關東煮依然的好吃耶~

金強:都要多虧關里長,他很用心的幫我們找貨源,才能把食材弄得這麼好

沛傑:原來是俊楷哥的幫忙

 

就這樣,沛傑、曉希就開始吃起金強為他們準備的關東煮

 

回到吳家的沛傑,正好在門口遇到了宇軒、沛沛、桂英、杉貴

 

時間:沛傑口試(沛涵生產)當天的下午

 

(吳家)

沛沛:沛傑,口試狀況如何?

沛傑:口試通過了!

杉貴:(對沛傑說)我就知道你可以的!我們吳家終於出了一位碩士生

桂英:那以後有打算要做甚麼嗎?

沛傑:我還沒想到耶

宇軒:不然這樣好了,我從下個月開始要接任早安社區總幹事職務,沛傑你來我的工作室幫我處理行政事務,好嗎?我薪水照算給你

杉貴:(對宇軒說)這樣怎麼好意思

桂英:對啊!不好啦

沛沛:爸、媽,沒關係啦!宇軒有時候都忙到沒吃飯,一直都很累,我覺得沛傑去幫他也好,可以減輕宇軒的負擔

宇軒:(突然感性的對沛沛說)原來妳都一直這麼關心我

沛沛:當然囉

沛傑:宇軒哥….. 不!姊夫都這麼說了,那我肯定要答應的啊!

宇軒:(打了沛傑一下)答應就答應,在那邊亂叫

沛傑:現在的你基本上已經差不多要成為我姊夫了,提早改口叫一叫比較好

沛沛:吳沛傑!你

杉貴:這樣吧!為了慶祝沛傑口試順利通過,今晚我帶大家去吃好料的(對宇軒說)宇軒,你也去請你爸媽一起來

宇軒:(開心的說)可以嗎?

桂英:沒有甚麼不可以的

 

於是,宇軒就邀請大同跟緣緣一起跟著杉貴他們吃好料的,緣緣跟大同也就答應赴宴

 

另一方面,佳茵在俊楷的辦公室

(里長辦公室)

佳茵一進到里長辦公室,就開口的說:我們的關里長,好嗎?

俊楷:(聽到聲音後,就放下手邊文件看著佳茵說)妳來啦

佳茵:今天公司沒甚麼事,我就來找你啦

俊楷:那這樣,我今天也沒甚麼特別的事要處理,下午要不要一起出去玩?

佳茵:俊楷哥,我雖然夢想要當里長夫人,但是,我也還沒準備好所以,可以等我準備好後再去嗎?

俊楷:(失望的說)好,本來想說要給妳看我精心規劃的行程….

佳茵:(好奇的說)甚麼行程?

俊楷:(拿出自己規畫的旅遊行程給佳茵)妳看一下,給點建議吧!

 

俊楷安排的旅遊行程,其實是以自己跟佳茵約會為出發點的行程做設計

 

佳茵:(看了一下旅遊行程後,說)俊楷哥!你這個行程也太甜蜜了吧?是為我哥跟大嫂預備的蜜月行程齁?

俊楷:(急著否認的說)才不是咧~這是….

佳茵:有些地方我覺得可以改一下,因為我有一些私藏景點是我喜歡的

俊楷:真的嗎?那….

佳茵:我來改一下行程,電腦借我用一下

俊楷:(於是俊楷起身,把里長座位讓給佳茵)給妳用

 

於是,佳茵就開始調整了俊楷原本規劃的七天六夜超燒錢的行程,改成精緻版的北部行程,大約一天就可以玩完的行程

 

佳茵:(指著電腦,面向俊楷說)你在規劃的時候,要注意動線以及預算啊!

俊楷:(扭扭捏捏的說)我就沒有這方面的經驗嘛!

佳茵:那我還真是幫對人了,以前在公司當專案經理不是當假的

俊楷:那妳改了甚麼地方?

佳茵:我覺得可以從淡水開始玩,不是有那個台灣好行嗎?可以利用這個抓時間,又可以省錢,又可以逛北海岸,又可以看到海(佳茵越講,臉上開始出現了笑容)

 

俊楷默默的把佳茵的微笑記起來,也同時跟佳茵繼續討論行程,直到晚上….

 

 

時間:沛傑口試(沛涵生產)當天的晚上

 

(海鮮餐廳門口)

杉貴、桂英、沛傑、沛沛、宇軒、大同、緣緣就來到了這間海鮮餐廳

 

沛傑:哇!爸,該不會今天有龍蝦吧?

杉貴:甚麼龍蝦?這個餐廳的主廚是我以前工廠的組長,他的手藝真的讚不絕口!我今天有特別請他做了不一樣的海鮮全餐

大同:吳杉貴,你不是很討厭靠關係的嗎?

杉貴:今天不一樣!為了要慶祝沛傑口試通過,我才要請你們的

桂英:(偷偷的對緣緣說)其實他是想跟李校長和好啦

緣緣:(偷偷回應桂英)是喔!我們等著看吧!

 

於是,桂英跟緣緣就以一個眼神相互看著杉貴跟大同的作法

沛沛:(對宇軒說)宇軒,我….

宇軒:(突然想起上次模擬約會前,沛沛也是叫海鮮全餐的畫面)妳不要想太多,這次跟上次不一樣啦…. (摟著沛沛,溫柔的對沛沛說)今天妳可以很放心的吃,我不會再笑妳的

沛傑:(看著宇軒跟沛沛的反應)齁~大姊、大姊夫,可不可以不要放閃啦?

宇軒打了沛傑,沛沛接著說:幹嘛!你忌妒喔?你可以去追林小姐啊!

沛傑:我又中槍了

 

全場哄堂大笑,於是就這樣進入餐廳

 

(餐桌)

服務生陸陸續續上了幾道菜,其中有一道是蝦子….

 

宇軒:(很紳士的拿著蝦子剝好殼後,餵沛沛吃)來,沛沛

沛沛:(嘴巴張開吃著宇軒餵的蝦子)好吃!

宇軒:(對沛沛說)妳喜歡就好(於是就偷親了一下沛沛)

沛沛:(臉紅的說)你幹嘛啦….

桂英:小倆口已經忍很久了齁?

緣緣:(對桂英說)他們應該恨不得想要住在一起了吧?

桂英:(對緣緣說)可是緣緣啊!婚事沒有敲定,應該無法吧!(宇軒跟沛沛又無奈的嘆氣)

大同:(見狀突然對杉貴說)吳杉貴!我們和好吧!不要再針對彼此了!

杉貴:(對大同說)幹嘛這樣說?

大同:(對杉貴說)你沒有看到兩個孩子迫不急待想要結婚了嗎?

杉貴:(想了一下後,說)為了孩子的幸福,兩家以後都還要和平共處,既然你這樣說,我們就不再彼此互「懟」了!(手伸出來跟大同握手)

緣緣&桂英:(拍手叫好)你們兩個終於和好了!

沛沛:(看著宇軒,流淚的說)我們終於等到這一刻了

宇軒:(擦拭沛沛的眼淚後,對沛沛說)我們沒有白等了(於是就直接親了沛沛長達10秒)

 

此時,宇軒拿出了事先預備買好的「蔥油餅」出來….

杉貴&大同:(看到蔥油餅,不禁對望笑了一下說)蔥油餅都出現了!

宇軒:(對大同說)這是我跟沛沛想要對你表達的感謝

大同:(對宇軒&沛沛說)好、好

沛沛:(跑到杉貴那邊,抱著杉貴說)謝謝爸

宇軒:(對大同使眼色,並對大同說)爸,謝謝你

沛傑:(碎念著)奇怪了!今天主角不是我嗎?怎麼有一種我被遺忘的感覺?

宇軒:(對沛傑說)你哪有被遺忘?(舉杯跟沛傑乾杯)恭喜你論文口試通過

 

於是,沛沛也就跟著宇軒一起恭賀沛傑論文口試通過….

 

沛沛:(乾杯後,對大家說)我要宣布一件事

大同&緣緣:甚麼事?

宇軒:(雙眼瞪大眼睛看著沛沛,緊張的問)甚麼事?

沛沛:從明天開始,我要正式搬回家了

沛傑:(對沛沛說)大姊,妳認真?

沛沛:我認真的

宇軒:(哀怨的眼神看著沛沛,並對沛沛說)妳可以…. (被沛沛以手指擋住嘴巴繼續說下去)

沛沛:(牽著宇軒的手,溫柔的對宇軒說)宇軒,你真的對我很好,不過我想要等真的嫁給你以後,再享受我跟你的同住生活,好嗎?

宇軒:(對沛沛微笑的說)好

 

說完後,兩個人互相擁抱

 

杉貴:大家趕快吃吧!菜都涼了

 

這場晚宴,就這樣結束了

 

(隔天)

沛傑就開始在「互配AI研究工作室」學習

雖然不好懂,但沛傑也是努力把工作室的行政流程及開發規畫都學完了

只是應對進退上還得再加強

 

(曉希公司會議室)

曉希的公司正好在召開這一季的專案會議

專案組長:曉希,公司預備要做一個智能機器人,來做賣場服務銷售的介紹用,妳這裡有想到誰可以跟我們合作嗎?

曉希:(突然想到沛傑之前有提到過宇軒正在做AI研究,於是說)我可能有一個可以合作的對象,但我跟他不熟,我要去問一下,才能知道對方的意願性

專案組長:好!那就給妳一週的時間去確認,(把企劃書交給曉希)相關預算及所要做的東西都在這裡面了,妳再請對方確認一下是否願意做,一週後回報

曉希:好的,組長

 

於是,曉希離開公司回到早安社區

 

(早安社區一樓-互配AI研究工作室)

曉希看了一下工作室,很乾淨也都沒有甚麼特別顯目的地方,就這樣走進去

 

剛好這時候宇軒正在以許寶貝的複製版本重新設計李寶貝中

而沛傑在整理並幫宇軒將相關的資料key在電腦上,連同帳務等資料都key

 

曉希:(手上拿著企劃書,對沛傑跟宇軒說)請問

宇軒:(順著聲音往前看,看到曉希後說)林小姐,妳是來….

曉希:(對宇軒說)是這樣的,不曉得你現在方便嗎?我們公司有一個案子想要請你幫忙

宇軒:好啊!來,那我們那邊那個桌子請坐.. (對沛傑說)沛傑,去準備茶水

沛傑:(沒有看到曉希,僅回應宇軒)喔!好

 

(辦公桌)

沛傑:(端水來)水來了(看到曉希嚇一跳的說)林小姐!

曉希:原來你在這裡啊

沛傑:對啊!姊夫請我來的

宇軒:林小姐,妳說有甚麼案子要我幫忙的?

曉希:(拿出企劃書給宇軒看)對,我差點忘了,這是我們公司的企劃書,我們公司打算做一個賣場銷售的智慧型機器人,但因為沒有頭緒,沛傑之前有跟我提到你有在做ai相關的,所以想說來問你看看能不能幫忙

宇軒:(看了一下企劃書後,說)林小姐,我有多久時間可以考慮?

曉希:可以的話,能夠五天後給我回覆嗎?(遞給宇軒名片)這是我的名片,你想清楚以後再跟我聯絡

宇軒:好,我知道了!我評估好以後會請沛傑跟妳連絡

曉希:為什麼是他?

宇軒:是這樣的,他現在是我的助理

曉希:原來如此,那就期待我們可以合作囉!

宇軒:當然,我送妳吧!

曉希:OK

 

就這樣,宇軒開始思考曉希公司的專案企劃,送曉希離開後,回到工作室

 

宇軒:(看著沛傑說)你的機會來了!你想證明你自己的實力嗎?

沛傑:哥,我害怕

宇軒:(拍拍沛傑肩膀)你喜歡人家,但也要有一點男人的樣子啊!你要讓她覺得你可以靠得住,不然想跟我之前一樣,永遠在那邊打轉喔?

沛傑:可是

宇軒:實際開發的人也不是你啊!你只是負責幫我建立AI說明文件,還有最重要的是要跟林小姐敲定好相關時間

沛傑:所以哥,你確定要接這個案子?可是你不是在開發跟嬰兒相關的嗎?而且李寶貝也還沒弄好

宇軒:有錢賺為什麼不接?你有看過我哪一件事做不好的?既然叫AI研究工作室,自然就是各方面都要涉獵一點囉!你不是想要多一點學習的機會嗎?

沛傑:說的也是!那就先謝謝哥囉

宇軒:好了,工作室就先交給你囉!我先看一下社區有沒有甚麼急事,如果有人要找我,你再call我,我再過來

沛傑:OK

 

就這樣,沛傑開始建立工作室相關文件……

 

敬請期待第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79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