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png

就在宇軒跟沛沛生日前一週,俊楷帶著佳茵去婦產科檢查

 

(婦產科)

醫生:(看一下佳茵的病歷後,對佳茵說)李小姐,今天怎麼了?

佳茵:(沒力氣的說)醫生,我最近很累,然後有時候對於酸的食物也很愛吃..(俊楷則是在一旁握著佳茵的手)

醫生:(看著俊楷,對佳茵說)這位是妳的先生嗎?他貴姓呢?

佳茵:(對醫生說)他姓關

醫生:(對俊楷說)關先生,麻煩你,扶著李小姐到那邊那個床躺一下,我們來照超音波

俊楷:好

 

於是,俊楷就攙扶著佳茵躺床

 

3分鐘後…..

 

佳茵:(深呼吸的說)呼~

 

護士:醫生,剛剛超音波的照片已經傳到你的電腦

醫生:好,我看看(指著電腦螢幕,對俊楷跟佳茵說)李小姐,恭喜妳懷孕了!你看,這個就是你的小孩大概在4個月後就知道小孩性別囉!

佳茵:(驚訝又雀躍的說)好耶~

俊楷:(傻樣的對佳茵說)我我要當爸爸了!

醫生:關先生、關太太,恭喜你們!我們醫院有提供「媽媽教室」課程,每個月一次,希望關先生你可以每次都陪關太太來一起參加唷!

護士:(拿媽媽教室課程表給佳茵)這是課程表,你們參考一下

佳茵:謝謝

俊楷:(對佳茵說)妳每次上課,我都會來陪妳

佳茵:(微笑的對俊楷說)好呀

俊楷&佳茵:謝謝醫生

醫生:慢走喔

 

於是,俊楷就把佳茵懷孕的消息告訴了「八國聯軍」們

 

時間來到了宇軒跟沛沛生日的這一天……

 

(宇軒房間)

這一天,宇軒跟沛沛起的很早,就一起吃早餐

 

(餐桌)

緣緣:(對宇軒跟沛沛說)今天是你們的生日,你們要怎麼過?

沛沛:(對緣緣說)媽,俊楷說他會安排一個烤肉派對

緣緣:那真是太好了!(看一下宇軒後,對沛沛說)有宇軒在,不用怕肉會烤焦啦

宇軒:(對緣緣說)媽,妳別糗我了啦我只是對時間很精準

沛沛:(對宇軒說)你何止是精準?根本就是人體鬧鐘!

宇軒:(對沛沛說)喂!

緣緣:(微笑的對宇軒跟沛沛說)那軒昊跟沛芸呢?

沛沛:(對緣緣說)又要再麻煩你們幫忙了!

大同:(對沛沛說)說甚麼麻煩?!我們現在也沒甚麼事做,等等我就把小孩帶到吳杉貴那邊,我們一起照顧!

緣緣:(對大同說)你不要又跟杉貴吵起來

大同:(對緣緣說)這點妳放心,我不會

宇軒:(溫柔的語氣,對緣緣說)媽,我相信爸不會了啦

沛沛:(對大同跟緣緣說)爸、媽,真的很謝謝你們一直幫我們照顧小孩

緣緣:(對沛沛說)沛沛,我們有經驗,我相信我們做的你們也都看到了,小孩的成長是需要父母陪伴的,以後這條路還很漫長呢!

宇軒:(摟著沛沛,對沛沛說)妳不用擔心,我們會一起照顧的呀

沛沛:(微笑的對宇軒說)還是你對我最好了

緣緣:(對宇軒跟沛沛說)時間差不多了吧?!

宇軒:(對大同跟緣緣說)那我們出發囉

大同:(對宇軒跟沛沛說)早點回來喔!

宇軒&沛沛:好

 

就這樣,宇軒跟沛沛就一起到了烤肉派對現場

大同跟緣緣就帶著軒昊跟沛芸來到吳家

杉貴跟桂英、大同跟緣緣就開始幫忙顧小孩,然後一起聊天….

 

(烤肉派對現場)

俊楷:(對沛沛說)妳協助佳茵準備肉品,妳要注意,不要讓她太累喔!

沛沛:(對俊楷說)好!我知道了

宇軒:(對俊楷說)那我要幹嘛?

俊楷:(對宇軒說)這裡有兩個火爐,你跟我各用一個火爐來烤

 

沛傑跟曉希則是在準備飲料跟零食….

 

於是,這場烤肉趴,正式開始

 

宇軒正用一個很帥氣的姿勢烤肉,一方面還跟準備烤肉食材的沛沛抬槓

 

宇軒:(看著沛沛)吳沛沛,我等很久了耶!

沛沛:(手忙腳亂的弄肉,對宇軒說)你不要催啦!快好了

 

沛沛正好弄完肉,為了要讓宇軒趕快可以烤,竟然直接跑到烤爐面前,不顧烤爐高溫就這樣往烤爐丟,同時也燙傷

 

沛沛:啊~~~好痛

宇軒:(把沛沛拉到旁邊)妳怎麼了?(趕緊拉著沛沛到水龍頭下,將燙傷的地方沖著冷水,並擔心的看著沛沛說)吳沛沛,妳是笨蛋嗎?這那麼燙妳還那麼不小心!(對沛傑大喊道)沛傑,去幫我拿醫藥箱一下,妳姊燙到了!

 

沛傑:(對宇軒說)好

 

在一旁聽到的曉希,就搶先一步沛傑去拿醫藥箱給沛傑….

 

曉希:(醫藥箱給沛傑,對沛傑說)在這

沛傑:(看著曉希說)妳怎麼….

曉希:(對沛傑說)你快點拿去!

沛傑:喔

 

於是,沛傑就把醫藥箱拿給宇軒….

 

沛沛:(對宇軒說)沒事啦!

宇軒:(心疼語氣,看著沛沛的手,對沛沛說)妳這個叫沒事?(就拿醫藥箱的燙傷藥膏幫沛沛擦藥,並繼續說)妳都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怎麼還是這麼莽撞?

沛沛:(對宇軒說)我….

佳茵:(對沛沛說)大嫂,哥也是擔心妳

俊楷:(對沛沛說)對啊!(把烤好的肉拿給佳茵,對佳茵說)我這邊烤好了

 

宇軒幫沛沛擦完藥後….

 

宇軒:(對沛沛說)妳先去桌子那邊休息好了!接下來我請沛傑幫我

沛沛:(嘟嘴對宇軒說)可是,我想要跟你一起….

宇軒:(無奈的看著沛沛,對沛沛說)那好,妳不要再受傷了喔!

沛沛:(開心的對宇軒說)我答應你

 

就這樣

宇軒把烤好的東西盛盤,沛沛就拿到桌上

俊楷每烤一樣東西,佳茵都會幫忙盛盤,並拿到桌上

 

沛涵跟懷安此時也帶了一些衛生用品,並牽著晶圜來到現場

 

沛涵:(對大家說)我這裡有一些衛生用品,等等可以使用喔!

俊楷:(對沛涵跟懷安說)太好了!你們先去整理桌子吧!

 

於是,沛涵跟懷安就帶著晶圜去整理桌子….

 

在肉都烤完以後,宇軒、沛沛、俊楷、佳茵也都到用餐桌

 

(烤肉臨時擺設的用餐桌)

沛沛:我們這樣真的好幸福唷!

沛涵:對耶~

懷安:(拿起杯子來,舉杯說)那我們就一起舉杯來慶祝這個幸福

 

於是眾人就舉杯乾杯

 

沛涵:(對大家說)今天是姊跟姊夫的生日,我們來唱生日快樂歌吧!

眾人:(邊拍手邊說)好

 

於是,由沛涵起音,眾人就開始唱歌祝福宇軒跟沛沛生日快樂

 

唱歌完後….

 

俊楷:(對宇軒跟沛沛說)其實我們大家,都有準備禮物給你們喔!

沛涵:(給宇軒跟沛沛一本日記本,並對他們說)姊、姊夫,這是我跟懷安一起送給你們的生日禮物,我們知道照顧小孩很辛苦,你們又生兩個,一定會加倍辛苦,所以,希望你們可以用這本日記本來記錄李軒昊跟李沛芸的成長過程,也可以在小孩長大後,帶著他們回頭看日記

沛沛:(眼眶溼透的看著沛涵,擁抱沛涵後,說)妹,謝謝妳,妳最好了!

宇軒:(對沛涵跟懷安說)謝啦!

俊楷:(給宇軒跟沛沛一箱嬰兒尿布,對他們說)宇軒、沛沛,這是我跟佳茵想了很久以後,決定送你們的生日禮物,尿布很實用,希望你們會喜歡

宇軒:(對俊楷說)兄弟,謝謝你!這份禮物很實用,我就收下了

沛沛:(對俊楷說)俊楷,你太清楚我們的需要了!尿布錢真的最近花太多

俊楷:(認真的對宇軒跟沛沛說)你們生兩個耶!用量絕對加倍的啊!我們能幫你們的就幫你們囉!

沛傑:(給宇軒跟沛沛一對開心熊玩偶,對他們說)大姊、大姊夫,我跟曉希挑了半天,決定送你們這對熊玩偶,希望你們會開心!

宇軒:(看一眼沛沛後,對沛傑跟曉希說)謝謝你們

沛沛:(對沛傑跟曉希說)謝謝你們

 

於是,這場歡樂的烤肉派對就這樣結束了

 

到了晚上….

 

(宇軒房間)

沛沛:(看著軒昊跟沛芸,然後對宇軒說)宇軒,自從我嫁給你以後,我發現我越來越愛你了

宇軒:(看著沛沛說)幹嘛突然跟我告白?

沛沛:(握著宇軒的手,對宇軒說)因為是你讓我明白甚麼是愛情

宇軒:(輕輕把沛沛的手放開,並從抽屜拿出一個禮物給沛沛,對沛沛說)沛沛,這是我為妳準備的生日禮物

沛沛:(拿著禮物,對宇軒說)怎麼辦?我沒有準備耶!

宇軒:(指著軒昊跟沛芸,並靠近沛沛的臉,輕聲說)妳給我最棒的生日禮物,就是軒昊跟沛芸這兩個寶貝了呀!(沛沛此時臉紅害羞)

 

李寶貝:媽咪害羞了

沛沛:(對李寶貝說)欸….

宇軒:(對沛沛說)妳拆禮物吧!

 

沛沛此時把禮物拆開,發現是一本手作的相簿

 

沛沛:(看著相簿,翻閱著,並對宇軒說)你是甚麼時候做的啊?

宇軒:(看著沛沛,引導沛沛看相簿,說)這本相簿,是妳答應我要跟我在一起時,到現在的所有累積的點點滴滴(指著相簿的照片說)妳看,每一張照片都有不同的故事,我跟妳相處的故事,我都記得很清楚,我要給妳幸福,因為吳沛沛,我愛妳

沛沛:(眼眶泛淚的看著宇軒,對宇軒說)齁!你犯規啦…. 真的是外星人耶!

宇軒:(擁抱沛沛,並把沛沛的眼淚擦乾,對沛沛說)也只有妳這個單細胞生物懂我,不是嗎?

沛沛:(看著宇軒,親了宇軒一下)晚安

 

於是,宇軒就擁抱著沛沛,度過了這個晚上….

 

佳茵確定懷孕了以後,俊楷也陪同佳茵的每一次產檢

幾個月後,佳茵生了!

俊楷為小孩取名為:關楷文

 

從此,俊楷跟佳茵就開始過著有小孩的生活….

 

時間過了四年後……

 

李宇軒跟吳沛沛已經37

 

小孩們的年紀:許晶圜6歲、李軒昊跟李沛芸5歲、關楷文4

 

關爺爺的忌日到了

同時也是李家、吳家、許家,三家子的所有人相約聚集的日子

 

這天早上,在早安社區的大家….

 

(宇軒房間)

宇軒:(對軒昊跟沛芸說)你們都準備好了嗎?

軒昊&沛芸:好了

沛沛:(對宇軒說)那我們走吧!

 

於是,宇軒跟沛沛,就牽著李軒昊&李沛芸的手,一起到早安社區大廳

 

沛傑跟曉希,在宇軒他們到大廳後,則是帶著洋洋一起出現在早安社區大廳

 

(吳家客廳)

大同跟緣緣一早就來到吳家

 

大同:(對杉貴說)你今天最好不要說太多話啊!

杉貴:(對大同說)你搞清楚,我已經不跟你吵這麼久了

緣緣:(對大同跟杉貴說)你們別吵了!該出發了

桂英:(催促的語氣說)走啦!

四個人也到了早安社區大廳

 

(許家)

玉梅已經準備好,在客廳等懷安跟沛涵

 

(懷安房間)

懷安:(對沛涵說)都準備好了嗎?

沛涵:(對懷安點頭說)恩,都照你交代的準備好了!(於是把兩台休旅車的鑰匙交給懷安)給你!

懷安:(接過鑰匙後對沛涵說)謝謝

沛涵:我去叫晶圜

懷安:麻煩妳了

 

(晶圜房間外)

沛涵:(敲門後對晶圜說)晶圜!你好了嗎?

 

(晶圜房間)

晶圜:媽,好了!

沛涵:(於是走進晶圜房間,看著晶圜說)我們圜圜已經有小男人的樣子了

晶圜:(對沛涵說)媽,妳太浮誇了….

沛涵:好啦!走了!你爸跟你奶奶都在客廳等呢

 

於是,懷安跟沛涵,就帶著許晶圜以及玉梅一起到早安社區大廳

 

(早安社區大廳)

懷安:(把一台休旅車的鑰匙交給宇軒,並對宇軒說)姊夫,這台給你開

宇軒:好

 

於是,就由懷安跟宇軒分別開2台休旅車,載著這龐大的陣容出發

 

懷安這車有:懷安、沛涵、晶圜、玉梅、沛傑、曉希、洋洋

宇軒這車有:沛沛、軒昊、沛芸、杉貴、桂英、大同、緣緣

 

(俊楷家)

 

佳茵正在清點餐桌上的食物,俊楷則是忙著準備餐點

關楷文則是很乖的坐在餐桌上

 

俊楷:(對佳茵說)這樣都準備好了!

佳茵:(對俊楷說)相信爺爺會很開心的

楷文:真的嗎?

俊楷:(摸楷文的頭後,對楷文說)當然囉!

 

於是,就這樣,俊楷一家人也出發了

 

這一天,是關爺爺的忌日,大家相約在關爺爺的墳前那一大塊的草地上聚集

 

俊楷跟佳茵,就手牽手來到爺爺面前

俊楷跟爺爺一如往常地聊天,佳茵則是跟爺爺介紹楷文跟自己

 

杉貴、大同則是在後方擺上野餐墊

 

(野餐墊)

杉貴:(對大同說)李大同,你會玩撲克牌嗎?

大同:(對杉貴說)當然!

 

於是,杉貴跟大同兩人就拿起撲克牌在那邊玩,仍然在爭輸贏

 

玉梅則是跟緣緣和桂英,在他們旁邊席地而坐

 

(草地)

玉梅:時間過得好快喔!

緣緣:對啊!

桂英:(對緣緣說)妳看,我們以前還在想方設法的把宇軒跟沛沛湊堆,沒想到他們自己想通了,還在一起了呢

緣緣:是啊!我很欣慰的是,佳茵也找到屬於她的歸宿了

玉梅:(對桂英說)看著小孩長大,做母親的我們,也真的應該要放手,謝謝妳,當初如果不是妳告訴我要放手,現在真的不知道會變成甚麼樣子

桂英:(對玉梅說)玉梅,這些事都過去了!我們是一起看著這群孩子的,不是嗎?

玉梅:對!

緣緣:(從茶壺倒茶給玉梅跟桂英,對她們說)喝茶、喝茶

桂英:好

玉梅:好

 

(草地另一處的空曠處)

許晶圜這個哥哥,帶著李軒昊、李沛芸一起玩起一二三木頭人

洋洋則是找沛傑玩起蛇板

 

宇軒:(對曉希說)曉希,妳有計畫甚麼時候要跟沛傑結婚嗎?

曉希:(對大家說)其實,老實講,我對婚姻還是有恐懼,我想我需要一點時間

懷安:我能理解妳的恐懼,當初我就是不夠堅定,才讓沛涵這麼不相信我

沛涵:(對懷安說)沒事!現在我們都很好啊!

沛沛:對!

 

俊楷跟佳茵跟爺爺說完話後,就帶著關楷文來到「早安社區八國聯軍」當中..

 

俊楷:嗨!

宇軒:(對佳茵說)李佳茵,看不出來妳現在也是一位母親了

佳茵:(沒好氣的語氣,對宇軒說)哥!

俊楷:(打了宇軒一下,並對宇軒說)李宇軒,你真的很不會說話耶

沛沛:(看著宇軒,對宇軒說)我覺得你還是別說話好了

宇軒:(對沛沛說)喂!

 

此時,「八國聯軍」就看著小孩們玩在一起

 

軒昊、沛芸、晶圜一直在玩一二三木頭人,此時楷文加入,結果不小心撞到了沛芸

 

沛芸:(對楷文說)冒失鬼!(推了楷文一下)

 

楷文因為站不穩就跌倒,然後就原地大哭了起來

 

晶圜:(趕緊上前,幫楷文擦眼淚,並對楷文說)楷文,不哭齁!哥哥在這邊

軒昊:(把沛芸拉走,對沛芸說)妳在幹嘛啦...

沛芸:(不服輸的語氣,反駁軒昊說)是他先撞到我的耶

軒昊:(好聲好氣的,對沛芸說)妳沒受傷不是嗎?幹嘛推楷文?

沛芸:(被軒昊的話堵住嘴,說不出話)我

 

此時,宇軒跟沛沛突然互相對看,並且大笑了出來

 

俊楷:(對大家說)看著沛芸的樣子,真的超像沛沛的

沛涵:對啊!軒昊就像姊夫一樣

懷安:所以說,孩子不能偷生

沛沛:(對大家說)你們實在是

佳茵:(對沛沛說)大嫂,妳跟哥的愛情,也反映在這兩個小孩身上了

宇軒跟沛沛就互相對視後,點頭

 

講完後,俊楷跟佳茵就把楷文帶走去擦藥

 

此時,曉希正在預備相機腳架

 

沛傑這時候拿著大聲公,對大家喊:大家,我們來拍照

 

於是,眾人就來到沛傑面前,完成大合照

 

沛傑:(對大家說)我在這邊有一件事,要大家做見證!

宇軒:(對沛傑說)甚麼呀?

沛沛:(對沛傑說)吳沛傑,難道….

沛涵:(對宇軒跟沛沛說)姊、姊夫,我們看下去吧!

 

沛傑此時把洋洋帶到旁邊

 

沛傑:(看著曉希,對曉希說)林曉希,我吳沛傑甚麼都沒有,但我有一顆真誠的心,我喜歡洋洋,我也喜歡妳!

曉希:(看著沛傑說)所以你要幹嘛?

沛傑:(對曉希單膝下跪,並拿出戒指,對曉希說)我想要照顧妳一輩子!曉希,我會讓妳忘記過去的傷痛,因為妳的未來有我!妳願意嫁給我嗎?

 

眾人:(邊拍手鼓吹,邊說)答應他!答應他!答應他!

曉希:(環顧眾人後,對大家說)你們都知道他今天要跟我求婚?

宇軒:(對曉希說)我們不知道沛傑今天要求婚

沛沛:(對曉希說)對呀!

桂英:(對曉希說)曉希,沛傑還在等妳答案呢!

曉希:(看著沛傑,對沛傑說)我對婚姻沒有把握,不過,我願意跟你一起創造未來!(於是就點頭答應了沛傑)

 

沛傑就起身,為曉希戴上戒指,眾人鼓掌….

 

宇軒:(對沛沛說)沛沛,我有話要對妳說

沛沛:(對宇軒說)李宇軒,我發現你最近好感性喔….

宇軒:(對沛沛說)怎樣?不行嗎?

沛沛:(指遙遠的草地,對宇軒說)可以、可以,我們把軒昊跟沛芸帶過去那邊說

 

於是,宇軒跟沛沛,就帶著軒昊跟沛芸到一旁不被別人打擾的地方去

其他人就各自在草地上玩開

 

(離大家很遠的草地)

沛沛:(對宇軒說)好了!現在沒人了,你要跟我說甚麼?

宇軒:(半生氣的質疑語氣,對沛沛說)李沛芸是妳教的吧?為什麼她會這樣?

沛沛:(反駁語氣,對宇軒說)欸!你是孩子的爸,你都沒責任嗎?

宇軒:(對沛沛說)妳

沛沛:(對宇軒說)我?我怎樣?!

宇軒:(對沛沛說)那李軒昊呢?妳怎麼說?

沛沛:(認輸的語氣,對宇軒說)好啦!我承認啦!我太放縱沛芸了

宇軒:(嘆氣後,牽著沛沛的手,對沛沛說)妳啊軒昊跟沛芸都是我們的孩子,我們以後要繼續輪流照顧

沛沛:(面向宇軒微笑後,對宇軒說)好!

 

此時,宇軒看著沛沛,就親了沛沛2分鐘….

 

親完後,沛沛:(對宇軒說)宇軒,謝謝你讓我擁有三十多年的愛情

 

軒昊&沛芸突然此時在中間說:是爸爸愛上了媽媽!

 

於是,宇軒就摸摸軒昊跟沛芸的頭….

 

宇軒:(對沛沛微笑的說)妳說的對,我其實很早就「愛上妳」了!

沛沛:(害羞的回應宇軒)那…..

 

軒昊:(對宇軒跟沛沛說)爸爸、媽媽,我們還要玩

沛芸:哥哥,我們走吧!

 

說完後的軒昊跟沛芸,在不離開宇軒跟沛沛的視線下,就跑到晶圜跟楷文那邊又玩起來了….

 

宇軒跟沛沛相望,兩人同時臉上很無奈….

但卻很開心的對對方說:果然是我們的孩子!

 

於是,就這樣,宇軒跟沛沛再次擁抱彼此,長長的擁吻….

 

沛沛:(對宇軒說)其實,這樣才是我想要的幸福

宇軒:(對沛沛說)只要是妳想要的,那就是我想要的

 

沛沛就牽著宇軒的手,一起走到眾人那邊,就在這片草地中,充滿著各式各樣的歡笑聲……

 

宇軒跟沛沛,從相識到戀愛,戀愛到結婚後的故事,到此全部結束

 

美好的未來正在等著這一群「門當戶對」的佳偶們….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79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