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7.png

86.png

 

(吳家客廳)

 

俊楷:(看到沛傑、沛涵、懷安後,說)咦?你們都在啊?(對懷安跟沛涵說)你們不用照顧許晶圜嗎?

懷安:(對俊楷說)現在我媽比我們還要愛晶圜,整天跟我們搶著要照顧呢!

沛涵:(看懷安一眼後,開心的對俊楷說)對啊!

沛傑:(疑惑語氣,對俊楷說)俊楷哥,你特地不約佳茵,難道是

俊楷:(對大家說)你們猜對了!我要跟佳茵求婚,你們有甚麼想法嗎?

宇軒:(對俊楷說)李佳茵很務實,我覺得你直接說比較快

沛沛:(對宇軒說)那怎麼行?好歹也要跟你一樣,有一個浪漫的求婚(講完後,宇軒微笑)

俊楷:(對沛沛說)李宇軒那個太燒腦了啦!其實,我有想法

沛沛:(興奮的語氣,對俊楷說)快說

俊楷:(對大家說)我打算約佳茵去看一場電影,看完後,就去用餐,然後就當面求婚….

沛涵:(對俊楷說)聽起來好浪漫喔….

俊楷:(傻笑的說)我希望佳茵會答應

宇軒&沛沛:(同聲對俊楷說)一定會的啦!

沛傑:(看著大家,突然哀怨的說)你們都一對一對的,我….

沛沛:(對沛傑說)吳沛傑,告白才失敗一次,你是男子漢,你要加油!

懷安:(拍拍沛傑的肩膀,對沛傑說)姊夫挺你!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眾人:(對沛傑說)加油!

 

於是,就這樣,俊楷開始了他的求婚約會行程….

 

求婚的這一天,就如同俊楷的計畫一樣,佳茵陪了俊楷看電影、用餐….

 

(高級餐廳)

宇軒跟沛沛為了好兄弟的幸福,也特別來餐廳,並且在旁邊不被看到的地方觀察著俊楷跟佳茵

 

佳茵:(對俊楷說)這間餐廳的東西好好吃喔!

俊楷:(傻笑的說)對啊

佳茵:(看著俊楷的反應,佳茵猜到俊楷想做甚麼,於是對俊楷說)你是不是有話要對我說?(俊楷就點頭)

 

於是,俊楷就指示服務生

此時,餐廳就放了佳茵最喜歡的音樂

 

佳茵:(聽到音樂後)欸這首歌

俊楷:(突然起身,然後單膝下跪,拿著戒指對佳茵說)佳茵,嫁給我好嗎?我雖然沒有妳哥聰明,口條也沒有很好,但我可以給妳,妳想要的幸福!未來不管妳開心或是難過,我都會陪在妳身邊,這是我對妳一輩子的承諾。妳願意答應嫁給我嗎?

 

餐廳其他桌客人,大家都鼓舞著佳茵:答應他!答應他!答應他!

 

佳茵:(對俊楷說)俊楷,你知道嗎?我(此時佳茵不自覺的流淚,俊楷見狀要起身,但佳茵用手勢要俊楷不要起身,接著說)我其實…. 等你這些話等很久了

俊楷:(開心的對佳茵說)所以妳的答案…..

佳茵:(擦乾眼淚,並點頭的說)我願意!我願意當專屬於你的太太

 

於是,俊楷就起身,幫佳茵套上戒指,也當眾親吻了佳茵….

 

(在旁邊桌的宇軒跟沛沛)

宇軒:(對沛沛說)我都不知道,原來俊楷也很會

沛沛:(對宇軒說)你們都一樣啦!都很會

宇軒:(看著沛沛,摟著她說)我是寵妳,好嗎?

沛沛:(微笑的對宇軒說)我真的好幸福!

宇軒:(對沛沛說)我們趕快吃吧!不能讓爸媽一直幫我們照顧軒昊跟沛芸

沛沛:喔,對

 

就這樣,宇軒跟沛沛在不打擾俊楷跟佳茵的狀況下,用餐結帳完後,就離開回家繼續照顧軒昊跟沛芸….

 

俊楷求婚後一週….

 

(早安社區一樓大廳)

宇軒跟沛沛,這天推著軒昊跟沛芸經過大廳,看見了住戶跟保全的領郵件

 

麗淑:(拿起手機APP條碼)來

大俠:(用條碼槍掃碼後,說)王太太,妳的包裹

麗淑:(拿了包裹後,說)Thank you

 

一旁的交誼廳桌子,金強、月瓊、麗淑、詩詩正在討論

 

月瓊:自從我們開始使用這個郵件系統後,我發現領包裹變的很有效率了耶!

麗淑:那是前總幹事李宇軒的功勞!

金強:宇軒找了這個廠商確實不錯,亞伯接手後,跟催的也不錯

詩詩:對啊!他們處理事情效率超高的耶!

金強:我也有感覺到,他們真的好棒

 

此時,已經走到外面的宇軒跟沛沛

沛沛:(對宇軒說)住戶們對於新郵件系統反應都很不錯耶!

宇軒:(對沛沛說)當然啦!新郵件系統我可是幫忙測試很久呢

沛沛:(摸摸宇軒的頭說)你辛苦了

宇軒:(對沛沛說)沛沛,我們帶軒昊跟沛芸去公園走走,好嗎?

沛沛:(對宇軒說)好啊!走

 

於是,宇軒跟沛沛就帶著軒昊跟沛芸,到早安社區附近的公園走一走

 

這天中午

 

(曉希的家)

曉希:(對洋洋說)洋洋!沛傑哥哥今天有跟你約不是嗎?

洋洋:(對曉希說)對呀!我已經準備好了

曉希:(對洋洋說)你啊!玩蛇板要注意,不要造成沛傑哥哥的困擾

洋洋:(對曉希說)媽媽,妳可以接受沛傑哥哥嗎?我好想要他做我爸爸喔

曉希:(看著洋洋說)洋洋,我還不想結婚,但我可以答應你,我願意跟沛傑哥哥試一試

洋洋:(對曉希說)YA!(曉希看著洋洋,也面帶微笑)

 

(早安社區附近的公園)

沛傑:(看到曉希跟洋洋,說)這邊!

曉希:(對洋洋說)你去吧!我在旁邊看著你玩

洋洋:好(說完後就跑到沛傑那邊去)

 

沛傑:(對洋洋說)洋洋,你自己去玩,我有話要跟你媽媽說,我會看著你的

洋洋:好唷!那我去玩了….

 

於是,洋洋就在曉希跟沛傑看的到視線的地方玩起蛇板

 

遠處的宇軒跟沛沛看到沛傑跟曉希….

 

沛沛:(對宇軒說)沛傑今天該不會要告白了吧?

宇軒:(回應沛沛)應該是喔!我們觀察一下

 

(公園另一邊)

沛傑:(對曉希說)曉希,我喜歡妳!妳願意做我的女朋友嗎?

曉希:(害羞的點頭,說)可以!沒問題

沛傑:(開心的說)好耶!我下次可以帶妳參加我們六小福的聚會了

曉希:甚麼是六小福?

沛傑:我們吳家的人跟李家的人以及俊楷哥啊!我們總共六個人

曉希:聽起來,你們願意我的加入?

沛傑:那當然囉!妳現在是我的女友耶!

 

就這樣,這一天很快的過去了

 

兩週後,六小福再次聚集在李家客廳

 

(李家客廳)

沛傑:(對大家說)各位,我要宣布一件事!

俊楷:(看著沛傑說)甚麼事?

沛傑:(牽起曉希的手,對大家說)我現在已經是曉希的男朋友了!

宇軒:(對沛傑說)恭喜啊!你終於告白成功了

沛沛:(對曉希說)如果以後,我弟有哪裡對妳不好的地方,妳可以隨時跟我說,我會大義滅親的!

沛傑:(對沛沛說)欸!大姊….

 

於是眾人哈哈大笑

 

聚會結束後

 

某天下午,在里長辦公室,俊楷跟佳茵正在討論婚禮的事

 

(里長辦公室)

俊楷:(伸懶腰的說)終於忙完了!

佳茵:(從茶水間拿一杯水給俊楷,對俊楷說)里長,辛苦啦!喝水吧!

俊楷:(對佳茵說)謝謝!

 

俊楷喝完水後,就對佳茵說:我們是不是應該要討論婚期了?

佳茵:(對俊楷說)俊楷,我知道你家只有你一個人,我們簡單一點,去請牧師證婚就好了!

俊楷:(對佳茵說)好啊!那給妳安排!

佳茵:(微笑的對俊楷說)OK

俊楷:(對佳茵說)我們是不是也要挑個婚戒?

佳茵:(對俊楷說)對耶!我要穿婚紗!

俊楷:(對佳茵說)那三天後我們去挑婚紗跟婚戒

佳茵:(挽著俊楷的手,對俊楷說)好

俊楷:(擔心的語氣,對佳茵說)上次,言哲要跟妳求婚的時候,李爸整個超嚴肅的,這次我們要不要一起跟妳爸說?

佳茵:(對俊楷說)好啊!我們一起說

俊楷:(對佳茵說)那晚上我送妳回家,就順便跟李爸、李媽還有宇軒跟沛沛說

佳茵:(對俊楷微笑的說)好

 

於是,晚上,俊楷跟佳茵就手牽手來到了李家

 

(李家)

宇軒跟沛沛、大同跟緣緣四個人都正在照顧軒昊跟沛芸

佳茵此時開門

 

佳茵:(對大家說)我回來了!

 

於是,眾人就朝佳茵的聲音方向看過去,發現俊楷也在

 

大同:(看到俊楷後,說)俊楷,你來啦

緣緣:(對俊楷說)快,進來坐!(對宇軒跟沛沛說)你們坐那邊,比較好照顧小孩

宇軒&沛沛:好

 

(李家客廳)

沛沛哄沛芸,宇軒則是在餵食軒昊副食品….

 

俊楷:(看著宇軒跟沛沛,說)有小孩真的很辛苦很累齁

宇軒:(邊餵食軒昊,邊對俊楷說)雖然累,但是很幸福啊!

佳茵:(對大同跟緣緣說)爸、媽,其實,我跟俊楷有事情要跟你們說

緣緣:(看著佳茵,說)你們說吧!

 

於是佳茵就牽著俊楷的手,站起來,並伸出求婚戒的那隻手….

 

佳茵:(對大同跟緣緣說)爸、媽,俊楷跟我求婚了!

大同:(驚訝的說)甚麼?!

緣緣:(看著佳茵,對佳茵說)佳茵,妳終於願意接受俊楷了,媽很高興

宇軒:(把軒昊放在嬰兒車後,站起來對佳茵說)俊楷是一個好男人,妳要好好珍惜

大同:(對俊楷說)俊楷,你終於跨出去了!當初,你還在擔心你無法得到佳茵,你還記得我對你說過的話嗎?

俊楷:(對大同說)我記得

大同:(對俊楷說)那就好!我相信我的女兒佳茵,你一定會照顧的比我們好

俊楷:(認真的對大同跟緣緣說)李爸、李媽,你們放心!(摟著佳茵,繼續說)我一定會盡我的能力,給佳茵幸福

佳茵:(看著俊楷說)謝謝你,看來,我爸、媽是答應了

緣緣:(對俊楷跟佳茵說)那你們要怎麼辦婚禮呀?

俊楷:(對緣緣說)我們想說簡單一點就好,就去教堂請牧師證婚

緣緣:(對俊楷說)你們決定好就好

大同:(感性的語氣,對佳茵說)佳茵,這個人是妳選擇的終身伴侶,妳一定要記得,好好的對待俊楷

佳茵:(對大同說)爸,我會的….

 

沛沛此時也將沛芸放在嬰兒車,站在宇軒旁邊

 

沛沛:(對宇軒說)三劍客這下變成親家了

宇軒:(戳一下沛沛的鼻子後,說)妳現在有沒有覺得越來越幸福呀?

沛沛:(對大家說)那是當然的啊!我越來越喜歡跟你們在一起了(說完後親了宇軒一下)

大同:(對沛沛說)唉唷!不要在放閃了啦!

佳茵:(對沛沛說)大嫂…. 妳這樣…. (於是佳茵也親了俊楷臉頰一下)

俊楷:(傻笑的說)我覺得我們會越來越幸福的

宇軒:(對大家說)那是一定的!

緣緣:(於是去冰箱拿切好的水果出來,跟大家說)來吃水果吧!

 

就這樣,眾人開始吃水果,並且度過了這一天晚上

 

 

三天後,俊楷帶著佳茵來到了金飾店挑婚戒

 

(金飾店)

俊楷跟佳茵在店員的介紹下,選到一個極為獨有的對戒,店員拿給他們以後,也試戴了一下

 

俊楷:(手伸出來給佳茵看,看著佳茵說)哇!這麼剛好

佳茵:(看著俊楷的手,對俊楷說)你也是耶!我們真會挑

店員:那兩位,這個對戒我幫你們打包起來!

俊楷:好,再麻煩妳了

 

就這樣,挑完婚戒的兩個人樣離開了金飾店,來到婚紗店

 

(婚紗店)

店員:請問是李小姐嗎?

佳茵:對,我是

店員:妳上次有交代我們幫妳留的款式,已經預備好了,我帶妳去試婚紗

佳茵:好,謝謝妳

 

於是,佳茵就去試婚紗,俊楷則是再挑自己的新郎裝

 

(試衣間)

店員幫佳茵弄好婚紗後,就拉開布簾給俊楷看….

 

俊楷:(看著佳茵,傻笑的說)佳茵,妳好漂亮

佳茵:(對俊楷說)你是全世界最帥的!

 

於是,俊楷、佳茵,就請店員重新量了一下他們的尺寸後,後續也請專人送到里長辦公室

 

離開婚紗店後的俊楷跟佳茵,很甜蜜的去用了下午茶….

 

(下午茶餐廳)

俊楷:(喝一口咖啡後,對佳茵說)佳茵,我有一個想法

佳茵:(邊吃蛋糕邊說)你說

俊楷:(正經的語氣,對佳茵說)我想邀請蘇言哲來參加我們的婚禮

佳茵:(突然停止吃的動作,看著俊楷,對俊楷說)為什麼要邀請言哲?

俊楷:其實,蘇言哲前幾天有打給我,我就跟他說我們已經在一起了,他要我轉達,恭喜妳找到屬於妳的幸福

佳茵:所以,你想要言哲的祝福嗎?

俊楷:(溫柔的對佳茵說)如果不是蘇言哲事件,其實我們還不敢勇敢的面對彼此,不是嗎?雖然那時候妳都覺得,言哲是理所當然的要接受妳的安排,但說真的,我從他身上學到,愛一個人是需要勇敢面對的,所以我想清楚了,我想邀請他來參加我們的婚禮

佳茵:(對俊楷說)我不反對,那就由你邀請囉!(突然想到一件事,問俊楷)俊楷,那我們的伴郎伴娘,你想要邀請誰?

俊楷:我覺得可以邀請沛傑跟曉希,他們現在也已經在一起了啊!

佳茵:說到沛傑,其實我覺得他很可愛耶

俊楷:怎麼說?

佳茵:你看喔!他不是這兩天都帶曉希來辦公室問一些很奇怪的問題嗎?

俊楷:對耶!妳不說我還沒注意到

佳茵:其實啊!我有看出來,沛傑很想要跟曉希互訂終身,所以你這個提議,我接受,我們一起邀請他們吧!

俊楷:好

 

於是,這一天晚上,俊楷就打給人在加拿大的言哲,邀請他來參加婚禮,言哲也答應了

 

隔天,俊楷邀請沛傑跟曉希來里長辦公室

 

(里長辦公室)

沛傑:俊楷哥、佳茵姐,我們來了

俊楷:(對沛傑跟曉希說)你們請坐!

 

於是,沛傑跟曉希就坐在沙發區

 

俊楷:(對沛傑跟曉希說)我跟佳茵想要邀請你們來當我們婚禮的伴郎伴娘,你們可以嗎?

曉希:(疑惑的語氣說)這

沛傑:(開心的說)好啊!

佳茵:(看著曉希說)曉希,妳有甚麼顧慮嗎?

曉希:(對佳茵說)是沒有啦!(換個語氣對佳茵說)我答應!

俊楷:(對沛傑跟曉希說)那太好了!

 

於是,在這一週的週末,曉希帶著沛傑一起去挑伴郎伴娘要用的衣服

 

漸漸的,在這一週當中

「六小福」的大家也習慣了有曉希的時候,曉希也習慣了他們的相處模式

 

很快的,時間來到了結婚前一週,俊楷跟佳茵帶著喜帖,攜手拜訪了許多早安社區住戶,包含:

金強&月瓊、李詩詩、張美花、亞伯、一剛、大俠、建男&麗淑、杉貴&桂英

 

俊楷跟佳茵就一一邀請他們來觀禮,所有人都很開心,也都答應準時參加

 

 

 

一週後

 

(教堂)

言哲拿著花,來到教堂,看到俊楷跟佳茵….

 

言哲:(把花給俊楷跟佳茵,對他們說)好久不見了!俊楷、佳茵,這束花是我對你們的祝福

俊楷:(收下花後,對言哲說)謝謝你,言哲

佳茵:(對言哲說)歡迎你來

言哲:(對俊楷跟佳茵說)如果不是你們,我根本還不知道問題在哪裡,我回去以後,我發現其實有更美好的人事物,只是我太執著了!謝謝你們,你們一定會很幸福的

佳茵:謝謝!

言哲:(看時間後,對俊楷跟佳茵說)快開始了,我先去後面坐囉!

 

於是,言哲就坐在座位的最後一排

 

這場婚禮就這樣開始了….

 

牧師:(對俊楷跟佳茵說)今天,我們在上帝的見證下,要見證關俊楷跟李佳茵這對佳偶,你們準備好了嗎?

 

俊楷、佳茵互看一眼,並同時對牧師回答:我們都準備好了

 

牧師:(對俊楷說)關俊楷先生,你願意讓李佳茵小姐成為你的妻子,願意跟她相守相依,不論生老病死,都要與她共度難關,也無論貧富,你將不會拋棄她,作個有愛且盡責的丈夫嗎?

俊楷:(堅定的神情說)我願意

牧師:(對佳茵說)李佳茵小姐,妳願意讓關俊楷先生成為妳的丈夫,也成為那位永遠要保護妳的人,並且願意跟他相守相依一輩子,不論生老病死,都要與他共度難關,也無論貧富,妳將不會拋棄他,作個盡責且有愛的妻子嗎?

佳茵:(流淚的說)我….

牧師:(對俊楷跟佳茵說)交換戒指

 

此時,沛傑跟曉希分別拿出戒指給俊楷跟佳茵...

 

俊楷將戒指緊套在佳茵的無名指上,佳茵也將戒指套在俊楷的無名指上

 

牧師:我奉上帝的名宣布,關俊楷跟李佳茵正式成為夫妻!(對俊楷說)你可以親吻新娘了

 

俊楷就這樣親吻了佳茵3分鐘,與會賓客此時也拍手....

 

 

 

婚禮當天晚上

 

(俊楷房間)

俊楷跟佳茵都洗完澡後,兩人躺在床上,彼此對看的說

俊楷:(靦腆的說)佳茵,我想要….

佳茵:(看著俊楷說)你….

 

俊楷此時雙眼看著穿著睡衣的佳茵,心跳非常的快,於是把佳茵撲倒在床上,開始跟佳茵纏綿著一整個晚上

 

兩週後,大家都在李家客廳集合….

 

(李家客廳)

佳茵:(對宇軒說)哥,怎麼沒看到軒昊跟沛芸?(突然作噁的聲音)噁~~

俊楷:(對佳茵說)妳還好吧?

佳茵:(對俊楷說)還可以

宇軒:(對佳茵說)妳該不會….

沛沛:(對宇軒點頭,並對宇軒說)有可能!

俊楷:(對宇軒跟沛沛說)甚麼啦?

沛涵:(對俊楷說)俊楷哥,佳茵姐可能已經有你的小孩了!

俊楷:(呆樣的回答大家)不可能吧

佳茵:(對大家說)我先休息一下

 

於是,佳茵就到旁邊去休息

 

沛涵:(對大家說)真是不好意思,之前一直都忽略我老公,你們不介意他也加入這個聚會吧?

宇軒:(對沛涵跟懷安說)你們本來就要一起來的啊!

沛傑:(對大家說)我們應該算是早安社區最幸福的大家庭了吧!

曉希:(對大家說)我很高興可以加入這個大家庭!(說完後牽著沛傑的手)

沛沛:(突然算了一下大家的人數)所以這樣…. 我們有八個人耶!

宇軒:(眼神看著沛沛,對沛沛說)妳又想幹嘛?

沛沛:(對大家說)之前我們叫早安社區SpeXial,現在我們就改叫「八國聯軍」好了!

宇軒:(大笑後,對沛沛說)妳也太有創意了吧?!

沛沛:(不爽的看著宇軒,對宇軒說)你也笑的太誇張了吧!

宇軒:(恢復正經口氣,對沛沛說)我不是故意的啦….

沛沛:(親了宇軒一下,對宇軒說)我知道

沛涵:(對宇軒跟沛沛說)你們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公然的放閃啦?

曉希:(看著沛傑說)你怎麼對你大姊跟大姊夫這樣的舉動,沒甚麼反應呀?

沛傑:(對曉希說)因為我早就習慣了….

 

懷安跟沛涵帶著晶圜,走到宇軒跟沛沛身邊….

沛沛此時聽到軒昊跟沛芸的哭鬧聲,就回到房間把軒昊跟沛沛帶出來,並把軒昊交給宇軒

 

懷安:(對宇軒說)姊夫,你們生兩個,都怎麼照顧的啊?

宇軒:(抱著軒昊,邊哄軒昊,邊對懷安說)我們每天晚上都會輪流起來照顧,都覺得好累(說完後繼續哄軒昊)

 

沛沛則是在一旁抱著沛芸哄沛芸….

 

沛涵:(對沛沛說)姐,妳辛苦了

沛沛:(看著沛涵,對沛涵說)習慣就好了!(對宇軒說)去泡一下副食品

 

懷安聽到以後,就對宇軒說:姊夫,我來吧!你們要照顧兩個人,很辛苦

沛沛:(對懷安說)懷安,不好意思,麻煩你了!副食品在廚房

懷安:(對沛沛說)姊,都是一家人,不用不好意思啦!

 

於是,懷安就去廚房準備副食品

 

俊楷:(對佳茵說)我看我們找一天去檢查一下吧!

佳茵:(對俊楷說)好都聽你的

俊楷:(對大家說)宇軒跟沛沛的生日好像快到了

沛傑:(對大家說)我們辦一個…. 烤肉派對,如何?

曉希:(對沛傑說)這主意不錯

宇軒:(對沛傑說)這個好烤肉我最在行了!

沛沛:(對俊楷說)千萬不要給李宇軒烤,這個時間控,很會控制時間的….

宇軒:(對沛沛說)喂!

 

此時懷安也拿副食品給宇軒跟沛沛,他們餵著軒昊跟沛芸喝副食品

 

「八國聯軍」就這樣有說有笑的度過了這一天,也決定為宇軒跟沛沛辦一場很不一樣的「烤肉派對」….

敬請期待第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79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