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png

(主委辦公室)

宇軒跟沛沛就微笑著討論著怎麼去準備總幹事的執照考試,宇軒就用他擅長的鬼畫符筆記,開始一件事一件事的跟沛沛講清楚說明白….

 

沛沛拿著宇軒的手寫鬼畫符筆記邊看邊走邊記,宇軒拿起手機拍下沛沛認真記憶的畫面

 

此時,俊楷的拜票行程結束了!佳茵跟著俊楷回到早安社區

 

(大廳)

佳茵:(對俊楷說)俊楷哥,我們把主委辦公室收一收,然後找地方聊一聊,好嗎?

俊楷:好啊!我也有好多問題想要問妳

佳茵:那就走吧!

 

(主委辦公室)

俊楷:(看見沛沛很認真再背東西,就問宇軒)沛沛是在背甚麼東西?

宇軒:她說她想要考總幹事執照,那些是我幫她準備的筆記

佳茵:原來如此

俊楷:(對沛沛說)沛沛!

沛沛:(放下筆記,對俊楷說)俊楷,怎麼了?

俊楷:不好意思,沒有事先跟你們說要用主委辦公室當臨時競選的總部

沛沛:沒關係啦!反正也沒有影響我做事

俊楷:我跟佳茵先收一收了

宇軒:我們一起吧!這樣比較快

俊楷:好

 

於是,俊楷、宇軒、佳茵、沛沛就一起把競選文宣收一收,並放到倉庫裡

俊楷:大功告成!

佳茵:沛沛,加油!妳一定可以考過總幹事執照的!(對俊楷說)俊楷哥,我們走吧!

俊楷:好喔!(對宇軒跟沛沛說)我們先離開囉!

 

宇軒、沛沛:拜拜~

 

 

俊楷跟佳茵離開後,宇軒帶著沛沛到自己的房間

 

(宇軒房間)

沛沛站在宇軒前面,宇軒靠著桌子對沛沛說話

宇軒:(對沛沛說)沛沛,我要跟妳說

沛沛:你要說甚麼?

宇軒:我已經請俊楷幫忙找一個店面

沛沛:你想要做工作室用的嗎?

宇軒:(驚訝到)妳真聰明

沛沛:(很開心的說)好棒!以後你就有自己的工作室了

宇軒:不是我的,是我們的!妳自己說的呀!我也是妳的

沛沛:(害羞說)唉唷!你越來越會了唷!

宇軒:沛沛,為了妳,也為了我們的將來,我一定會好好的做出成績

沛沛:我一直都相信,你可以的,你也一定不會讓我失望的,我也會一直陪著你的,你好棒,寶貝!(親了宇軒一下)

宇軒:(臉上充滿幸福洋溢的表情,說)那這樣,既然許寶貝這麼成功,那我要不要也來設計一個屬於我們的「李寶貝」呀?

沛沛:(突然臉紅,低聲說)你這速度也太快了吧…. 我們都還沒睡在一起

宇軒:(看出沛沛的心思,開玩笑的說)妳不想要嗎?

沛沛:(眼睛別過宇軒,害羞說)這進度太快了啦!

宇軒:(大笑的說)沛沛,你是想到哪裡去了啦….

 

此時,緣緣敲門

緣緣:宇軒啊!我可以進去嗎?

宇軒:可以啊!

緣緣:(看著宇軒跟沛沛,對他們說)剛才我跟桂英討論過了,你們的婚禮細節

宇軒、沛沛:(聽到「婚禮」二字,異口同聲的嘆氣)唉

緣緣:怎麼啦?

宇軒:要不是爸跟吳爸還在吵,我們也想趕快結婚啊!

緣緣:你們放心啦!杉貴跟大同吵架又不是第一天了,是吧?他們就是要吵才會感情越好!不過,我也不是沒有辦法可以對付他們啦….

沛沛:(開心的說)真的嗎?

緣緣:(對沛沛說)當然囉!我跟妳媽出馬,你們可以放心地去準備

宇軒、沛沛:(抱緣緣)謝謝媽媽

緣緣:(看著沛沛說)哇!這麼快就把我當媽媽了!乖女兒~

 

就這樣,緣緣離開宇軒房間,而宇軒跟沛沛繼續討論著其他問題

 

宇軒:(突然一種小孩子的語氣)沛沛,今天晚上可以留下來陪我嗎?

沛沛:你幹嘛?!突然怪怪的

宇軒:(撒嬌且牽沛沛的手說)我就只想跟你賴在一起啊

沛沛:不要這樣啦!我們不是說好了嗎?

宇軒:好啦….(看著並身體靠近沛沛)

沛沛:(親了宇軒一下)先這樣!我先回家,有事再找我

 

另一方面,佳茵跟俊楷來到當初說清楚的長廊….

 

(長廊,俊楷跟佳茵邊走邊聊)

俊楷:佳茵,妳老實說,妳是不是為了我離職了?

佳茵:(眼神亂飄的說)我沒有!

俊楷:(看著佳茵說)妳是我從小看到大的妹妹,妳只要說謊,眼神都會亂飄,是不是!

佳茵:對啦!我已經跟公司提離職了

俊楷:為什麼?

佳茵:俊楷哥,你也知道,我是一個工作狂,我不想要因為工作耽誤自己的感情

俊楷:(心疼的說)可是這樣…. 妳未來怎麼辦?

佳茵:雖然我不是領公司薪水,但其實公司的老闆有另外跟我簽一個合約,讓我用Freelancer的方式跟公司進行行銷合作

俊楷:(安心語氣的說)這樣我就放心了!

佳茵:這一趟去美國,我想了很多,我也想了很久,所以我才做這個決定

俊楷:妳說妳要當里長夫人是認真的嗎?

佳茵:(語重心長的說)俊楷哥,我跟言哲的愛情,你全都知道,我們的問題就是在於,我都太以自我為中心思考,而且我一直以來都很強勢,甚至連我哥都受不了我的強勢,常常用一些諷刺的言語才能跟我對話,但我知道那是我不敢面對自己的一種偽裝

俊楷:(安慰佳茵)我很開心妳已經走出來了!佳茵,謝謝妳願意回來陪我

佳茵:俊楷哥,這一次,我想要主動的來接近你,你也不用顧慮太多,你就做你認為該做的吧!

俊楷:好!李佳茵,我們彼此打勾勾,既然你決定為愛勇敢一次,我也決定!我再給我們之間一次機會

佳茵:(笑著說)那就這樣說定囉!

 

就這樣,俊楷跟佳茵決定給彼此一個機會,慢慢的走回早安社區….

 

(許家)

因為懷安跟沛涵搬出去,讓玉梅想了又想,覺得不要讓孩子這麼辛苦

於是就連絡了房仲,簽了專賣委託,預備把房子賣掉

也請懷安跟沛涵來到家裡,說出這個決定

 

玉梅:懷安、沛涵,我做了一個決定

懷安:媽,妳怎麼了?

沛涵:對啊!

玉梅:我今天找了房仲來,這間房子我已經委託仲介賣了

懷安、沛涵:(驚訝道)為什麼要賣房子?

玉梅:你們不要緊張!我想了很久,我覺得我也應該要去好好的跟親家建立關係,我也不要讓你們這麼辛苦的奔波

沛涵:媽,妳的意思是

玉梅:我預備要在早安社區買兩間房,一間我住,一間給你們住

懷安:(睜大眼睛看著媽)媽,你認真?

沛涵:買房事情很大耶!媽,這樣不好啦

玉梅:(對沛涵說)沛涵,我真的對妳很抱歉,我不該甚麼事都先懷疑妳,這是我唯一可以想到補償妳的方法,讓我做好嗎?

懷安:那媽,我幫妳處理房子的事情好不好?

玉梅:所以你們願意接受我這樣的決定?

懷安、沛涵:(彼此對望後,對玉梅說)當然

沛涵:大家都住在同個社區,也比較好照應啊!謝謝媽

 

於是,玉梅、沛涵、懷安就緊緊擁抱……

 

時序來到這一天的傍晚,宇軒剛好預備要去便利商店寄貨,就帶著沛沛一起往樓下走,俊楷跟佳茵也慢慢的走回到了早安社區

 

就在此時,有一個張姓住戶,因為感情不順利,又欠債了200萬想不開

於是跑到頂樓去,準備跳樓輕生……

 

(頂樓)

張姓住戶:唉我怎麼會遇到這些鳥事呢?我根本還不出錢!不要再逼我了

 

債主持續打給張姓住戶,但電話已經被張姓住戶扔下樓,也摔壞

 

正巧在頂樓巡邏的一剛,發現張姓住戶預備跳樓

 

一剛:(大喊)張先生!不要做傻事!

張姓住戶:保全先生,不要阻止我,我已經無法活下去了….

 

宇軒跟沛沛來到一樓後,因為沛沛內急,所以先去上廁所,並要宇軒自己先去超商寄貨,之後約在主委辦公室見面

 

沛沛上完廁所後….

(主委辦公室)

沛沛:(接到一剛的電話)喂?

一剛:主委,有一位住戶要跳樓,妳快上來

沛沛:甚麼?!好,我馬上上去

 

想都沒有想的沛沛,就把電話放在主委辦公室,也忘記告訴宇軒,就直奔頂樓

 

此時,宇軒已經完成寄貨,並回到主委辦公室,發現沛沛不在,就打給沛沛

但沛沛的電話卻留在主委辦公室

 

宇軒心想:該不會出事了吧?

 

焦急如焚的宇軒,趕緊衝出社區,俊楷跟佳茵此時也到社區了

 

(社區一樓)

宇軒:(大喊)吳沛沛!妳在哪裡?

佳茵:哥!哥!沛沛怎麼了?

宇軒:剛剛沛沛說她要去上廁所,結果她手機放在辦公室忘記帶走

俊楷:我們先在外面找一下,說不定沛沛等等就回來了

 

於是,俊楷、宇軒和佳茵就開始到處找吳沛沛

 

(頂樓)

一剛:你不要衝動!

張姓住戶:(情緒激昂)不!不要再勸我了(說完後,爬上圍牆)

 

此時,沛沛趕到頂樓,看到張姓住戶準備跳下去

 

沛沛:(對一剛說)一剛,你先報警!先離開這裡,去找里長,準備軟墊,我來跟張先生說

一剛:主委妳小心啊

 

於是,一剛就報警,然後回到社區一樓

 

(社區一樓)

俊楷:一剛,你有看到主委在哪裡嗎?

一剛:有一位住戶要跳樓,主委現在在頂樓正在勸他

宇軒、佳茵、俊楷:(大喊)甚麼?!

一剛:我剛已經報警了,里長,我們去拿軟墊,我知道在哪

 

宇軒先行離開,趕去頂樓了解狀況

 

俊楷:

(對一剛說)好,我們走

(對佳茵說)佳茵,你去通知吳爸、吳媽,叫他們趕快來一樓

 

(頂樓)

沛沛:張先生!不要衝動!

張姓住戶:主委,我真的沒辦法了….(話一說完,腳一踩空,就跌下樓了)

 

沛沛看到,就上前要拉住張姓住戶,沒想到因為速度太快,導致沛沛跟著張姓住戶一起墜樓….

 

這一幕剛好被趕到的宇軒看到

 

宇軒:(緊張的往前奔喊)吳沛沛!吳沛沛!(往樓下看,情緒崩潰,並隨即就往一樓衝)

 

(吳家)

佳茵:吳爸、吳媽,有住戶要跳樓,沛沛正在阻止

 

此時杉貴接到宇軒的電話,得知沛沛已經墜樓

 

於是,佳茵、杉貴、桂英就一起跑到一樓去….

 

(社區一樓)

俊楷跟一剛,在警察跟救護人員到達之前,就很快的舖上軟墊

由於墜樓速度很快的關係,張姓住戶跟沛沛兩個人直接掉在軟墊上,沛沛卻因為重心不穩整個人跌出軟墊外,造成頭部有流血,意識也昏迷….

此時,全部的人都趕到了

 

救護人員:快!把傷者送醫

警察:哪位可以跟我說一下發生甚麼事?

一剛:我來說!

 

於是,眾人在混亂之中,把沛沛跟張姓住戶送醫

杉貴、桂英由俊楷開車載到醫院去

情緒已經崩潰的李宇軒跟著救護車去醫院

佳茵則是回家跟大同和緣緣說沛沛昏迷的消息

一剛跟警察解釋事情來龍去脈

 

(救護車上)

宇軒:(早已淚濕透了臉,握著躺在擔架上卻意識不清的沛沛的手說)妳不要有事!千萬不要….

 

敬請期待第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79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