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png

(救護車上)

宇軒:(早已淚濕透了臉,握著躺在擔架上卻意識不清的沛沛的手說)妳不要有事!千萬不要….

 

就這樣,沛沛送往醫院….

 

(李家)

大同跟緣緣正在喝茶,此時佳茵回到家趕快跑到他們面前

 

佳茵:爸、媽!沛沛出事了!

緣緣:(驚訝的說)出甚麼事了?

佳茵:沛沛為了救一個要跳樓的住戶,不小心從頂樓墜樓了

大同:(緊張的說)妳哥呢?

佳茵:哥、俊楷哥、吳爸、吳媽都已經去醫院了

緣緣:那我們還等甚麼?趕快去醫院!

大同:好

 

(醫院急診室的手術室前)

宇軒:(呆坐在手術室前,嘴裡念念有詞)……..

俊楷:李宇軒!李宇軒!

杉貴:宇軒

桂英:宇軒

 

不管是誰,如何呼喚宇軒,宇軒都不發一語…….

 

此時,大同、緣緣、佳茵也來到了急診室

 

手術室門這時候打開了

醫生:請問你們誰是吳沛沛的家屬?

桂英:我!我是她媽媽

 

眾人湊上前,聽醫生說

醫生:病患頭部有出血狀況,目前已經先幫她止血了!生命徵象目前是穩定的,但GCS(昏迷指數)目前為15,需要照電腦斷層,確認她腦部是否有受損

俊楷:醫生,如果腦部有受損,會怎樣?

醫生:要經過檢查才知道,最差的狀況就是她會記不得所有的人(聽到這裡,宇軒整個人崩潰跌坐在旁邊的椅子,佳茵則是攙扶並安撫宇軒)

杉貴:那我們可以去看她了嗎?

醫生:等照完電腦斷層以後,就會送病房了

杉貴、桂英:謝謝醫生

護理師:請一位家屬先去幫病人辦理住院

杉貴:(從護理師手上接過住院資料)我去吧!

桂英:我來通知沛傑,請他準備一下住院要用的物品(於是就走到旁邊去打電話)

 

此時,李宇軒卻昏厥了過去

 

佳茵:(搖一搖宇軒)哥!哥!

緣緣:(大喊)李宇軒!!

宇軒:(緩緩起來)媽這裡是醫院,不要喊這麼大聲

緣緣:(在宇軒旁邊的說)你嚇死我了

大同:對啊!你快把我急死了

宇軒:我

俊楷:

(對大同、緣緣說)李爸、李媽,你們不要急,我來跟他說

(對佳茵說)佳茵,你去幫我買兩瓶水

佳茵:好,我去買

 

就這樣,佳茵離開去買水

 

緣緣:(對俊楷說)那既然這樣,我們在這好像也不能做甚麼,這樣吧!俊楷,等沛沛轉到普通病房,你再通知我跟李爸,我們再過來探望

俊楷:好,宇軒我會照顧的,你們放心

緣緣:那就再麻煩你了!希望宇軒不要被影響

大同:謝謝啊!俊楷

 

於是,大同跟緣緣就先離開回家了

 

宇軒:(沉默一分鐘後,開始說話)俊楷,你知道嗎?我好痛苦

俊楷:我知道,我明白,醫生不也說了嗎?情況其實沒有很糟糕的啊

宇軒:如果那時候,我不要讓沛沛單獨去廁所,我陪她就不會這樣了….

俊楷:(抓著宇軒的手說)你知道嗎?剛剛你昏倒的時候,李爸、李媽、佳茵都傻了,沛沛一定不希望你這樣的,她是很堅強的吳沛沛,所以你要打起精神來!我相信她不希望看到你現在這樣,她也不可能也絕對不會拋棄你不管的

宇軒:(整個人躺在俊楷的懷裡)俊楷,謝謝你,有你真好

俊楷:你放心,只要你有需要,我一定會到!這是我們三劍客的承諾!

宇軒:那你可以幫我拿一把吉他來嗎?我想唱歌給沛沛聽

俊楷:可是你不是….

宇軒:沒關係,我想我能為她做的就這樣了

俊楷:好

 

此時,佳茵剛好也買好水來到急診,看到宇軒已經恢復正常

 

佳茵:(水一瓶給俊楷,一瓶給宇軒,對宇軒說)哥,還好嗎?

宇軒:李佳茵,謝謝妳

佳茵:沒事就好,真的嚇死我了!

俊楷:佳茵,我先離開一下,妳看好妳哥,如果有最新消息,記得要跟我說

佳茵:OK

 

沛沛這時候也已經做完電腦斷層檢查,檢查出來沒有任何異狀

但仍然還沒有甦醒

於是,醫生告訴了眾人:雖然我們幫病患止血了,也做完電腦斷層,都沒甚麼問題,但有可能因為病患驚嚇過度,再加上頭部有受傷,所以現在仍然昏迷,你們可能要跟她說說話,她才有機會醒過來,等等會將病患送病房

 

杉貴:怎麼會這樣?

桂英:那我們一定要跟沛沛多說話

佳茵:我來跟我爸媽和俊楷哥說一下現在狀況

杉貴:好、好,多一點人一起來幫沛沛加油打氣

 

於是,佳茵就通知了大同、緣緣跟俊楷,告訴他們沛沛的狀況

俊楷拿了吉他以後,就在早安社區大廳遇見大同跟緣緣,三個人就一起趕到醫院

 

就這樣,沛沛的病床就送往病房

 

眾人就這樣在20分鐘後全到了沛沛的病房

 

(沛沛的病房)

俊楷:(拿著吉他進入病房)李宇軒!吉他來了,我放旁邊喔

桂英:為什麼要拿吉他來?

俊楷:宇軒說他想要唱歌給沛沛聽,也許這樣,沛沛就會醒來也說不定

佳茵:(對宇軒說)哥,你別鬧了!

宇軒:(眼睛泛淚的說)不然還有甚麼辦法?我能為沛沛做的就這樣了

桂英:我看大家今天也都累了!今天就由沛傑留下來照顧沛沛,我們輪班照顧,好嗎?

 

桂英的安排輪班如下:沛傑à大同&緣緣à俊楷&佳茵à宇軒à杉貴&桂英

眾人都覺得桂英說的提議不錯,就都附議

 

(沛沛住院的第一天晚上)

(沛沛病房)

沛傑:大姊,妳總是在擔心我的論文有沒有寫完,小時候妳也是這樣的跟我說,要我緊緊跟著妳,因為妳說妳身為大姊,有照顧弟弟妹妹的責任,但現在妳變成這樣,身為弟弟的我,我希望妳可以趕快醒來,趕快跟我們說說話

 

但回應沛傑的只有生命徵象儀的機器聲,沛沛仍然沒有醒來….

 

(宇軒房間)

宇軒看著這一段時間與沛沛的各種合照,雖然有時候會自責,但想說事情總會過去的,就這樣安慰自己,讓自己好好的睡一覺,但卻一整晚失眠,直到隔天早上吃完早餐後,才真的有入眠

 

(沛沛住院的第二天)

這一天,懷安跟沛涵也已經打理好新家的事,正當他們要回吳家時

在走廊上遇見正要去醫院探望沛沛的大同跟緣緣

 

(走廊)

沛涵:李爸、李媽!你們要去哪?

緣緣:沛涵,妳姊住院了,我們正要去看她

沛涵:(五雷轟頂的表情)甚麼?!(因為太過於激動,造成肚子有點不舒服)

懷安:(安撫沛涵)姊姊應該沒事啦!我們先去妳娘家

大同:對對對!懷安說的對,我們先過去探望沛沛,你們先去找杉貴跟桂英吧!

沛涵:好

 

(吳家)

沛涵:我們回來了!

懷安:爸、媽,我們回來了!

杉貴:你們回來的正好,(看沛涵不舒服的樣子,對沛涵說)沛涵,妳還好嗎?

沛涵:剛聽到姊住院,是真的嗎?

桂英:對,但妳放心,醫生檢查無大礙,只是因為受到驚嚇的關係,所以還沒醒來

沛涵:我要去醫院看姊

懷安:(對沛涵說)妳現在有孕在身,不要去啦!先顧好身體

桂英:懷安說的對,沛沛有我們其他人輪班照顧,不會有事的!

沛涵:媽,我還是很擔心

桂英:沛涵,媽跟妳說,現在妳要開始胎教,所以不要太擔心,妳先安心養胎,不是在過兩個月就要生了嗎?妳跟懷安就在家裡好好休息

杉貴:是啊!沛涵,就聽妳媽的吧!

 

於是,沛涵跟懷安就留在吳家養胎….

 

(沛沛的病房)

沛傑已經累了一個晚上,累到整個人都趴在沛沛床前….

緣緣跟大同走進病房後,看到沛傑這麼累,就把他扶起來

緣緣:沛傑!沛傑!你很累吧?我們來了,你可以回去了

沛傑:李媽,我還好啦!但我想問一下,宇軒哥狀況怎麼樣?

大同:宇軒他昨天一整夜都沒睡,今天早上好不容易才睡著,想說讓他好好睡一覺,所以我們就沒吵他就直接過來了

沛傑:這樣啊!那,我大姊就交給你們了(打哈欠的說)我要回去補眠了

緣緣:回去小心一點,注意安全

沛傑:好的

 

就這樣,沛傑跟大同和緣緣交班

緣緣:(小聲哭著說)好不容易,我有一個這麼貼心的媳婦,現在卻變成這樣

大同:不要難過了!沛沛一直都很堅強的,我相信她吉人自有天相,一定會醒過來跟宇軒團圓的,我們也要這樣相信

緣緣:(對大同說)你說的對!(對沛沛說)沛沛,媽等妳醒來,一定要好好幫妳補一補!

 

回應大同跟緣緣的仍然只有生命徵象儀的機器聲,沛沛依舊沒有醒來….

 

(宇軒房間)

沛沛住院的第二天晚上,宇軒跟人在美國的G視訊,宇軒請G錄製一段影片並跟G請教吉他的事情,G也透過視訊教了宇軒簡單的幾個和弦

雖然偶爾彈的不是很好聽,但對宇軒來說已經有很大的進步….

 

(沛沛住院的第三天)

(李家)

俊楷來到李家,看著宇軒房間燈是暗的,本想說直接找宇軒

正當俊楷要敲門時,佳茵剛好走出來

 

佳茵:(對俊楷說)俊楷哥,不要打擾我哥了!

俊楷:為什麼?

佳茵:他這兩天都睡不好,可能想說要唱歌吧!還跟G請教彈吉他的技巧

俊楷:我想宇軒這次應該是豁出去了,把自己最弱的那一面表現出來,或許沛沛就會醒過來了!

佳茵:(看一下手錶)時間差不多了,我們要過去醫院跟爸媽換班了

俊楷:好!我們出發

 

(沛沛的病房)

俊楷跟佳茵走進去沛沛的病房,看見緣緣依偎在大同的身邊睡著了

佳茵:(輕聲呼喚大同)爸!起來啦!

 

大同跟緣緣被佳茵叫起來後,就把照顧沛沛的事情交給了俊楷跟佳茵,然後就回家了

 

俊楷:(看著病床上的沛沛,對她說)吳沛沛!妳不是說三劍客缺一不可嗎?妳趕快醒來好不好?

佳茵:大嫂!我知道妳很想趕快跟我哥一起住,但妳不醒來怎麼跟我哥一起住呢?快醒來吧!

 

此時,沛沛突然手動了一下,佳茵趕快請住院醫生來看

結果醫生回答:這只是病人的反射動作,你們還是要跟她多說一點話

 

佳茵:俊楷哥,沛沛會一直這樣嗎?我好擔心,我怕我哥會受不了,我也會受不了

俊楷:不會的!她是很勇敢的吳沛沛,我相信她一定會醒來!堅持到底是她的個性,她不會放棄的!我們也不能放棄!

佳茵:對!

 

就這樣,俊楷牽著佳茵的手,一整個晚上都在陪沛沛聊天

只是,沛沛仍然沒有任何回應….

 

(宇軒房間)

宇軒在這一天,特別把一些要對沛沛說的話演練過一次

希望可以用自己的最真心告白打動沛沛,因為宇軒心裡認為,他欠沛沛一個很真心的告白!

 

(沛沛住院的第四天)

這一天,宇軒起來的特別早,在緣緣的呼喚下,宇軒就出來吃早餐

(李家)

緣緣:宇軒,今天換你去顧沛沛了

宇軒:(緊張的說)我我不知道我能不能讓她醒來

大同:有一句話說,任何困難到了真愛面前都抵擋不了的!爸相信你一定可以讓沛沛醒來

緣緣:媽也相信!你快去醫院吧!

宇軒:謝謝爸、謝謝媽

 

於是,宇軒就出發去醫院

緣緣則是約了大同、杉貴、桂英一起去醫院附近的咖啡廳聊一下孩子們的婚事

 

(沛沛的病房)

宇軒緩步走進病房,每走一步,都會想起自己跟沛沛的生活點滴,不禁還是落淚了

此時,俊楷跟佳茵也醒了!看到宇軒來了

 

佳茵:哥,我們把沛沛交給你了!

俊楷:宇軒,我相信,你一定有辦法可以讓沛沛醒來的!因為只有你才知道讓她醒來的方法

宇軒:真的嗎?我沒把握

佳茵:加油!哥我挺你!

俊楷:我也是,我先送佳茵回家,這邊就交給你了

宇軒:好

 

俊楷跟佳茵離開後….

 

看著躺在病床上的沛沛,宇軒仍然止不住淚,手也緊緊握著沛沛的手….

宇軒:(看著還未醒過來的沛沛,緩緩的說)沛沛,我來看妳了!妳知道嗎?到今天我仍然很後悔,我後悔為什麼要讓妳獨自去處理社區的問題?我也後悔我沒有一直跟著妳….

宇軒:(繼續深情的說)妳知道嗎?我一直很想跟妳說,我愛妳!就像妳說的,我是外星人,但只有妳這個單細胞生物才能明白我在想甚麼,當我心裡過不去的時候,我會跑到自助洗衣店洗衣服,妳總是會陪著我一起,聽我說,前陣子妳被綁架的時候,我發現我不能失去妳!我才明白,原來妳早就已經成為我的生活習慣,我的生活中不能沒有妳,所以,這一次,妳能不能為了我醒來?妳聽到我的呼喚了嗎?我要保護妳一輩子!我要成為妳永遠的依靠,我要跟妳一起白頭偕老,因為,這是我對妳的承諾以及永遠不改變的愛

宇軒:(拿著吉他,擦去眼淚後說)現在,我想為妳唱一首妳最喜歡的歌,如果不好聽,我希望妳可以起來罵我

 

就這樣,宇軒自彈自唱了沛沛最喜歡的歌《This Summer is Killing Me

 

邊唱的時候,宇軒邊回想起自己與沛沛相處的點點滴滴,手仍然握著沛沛,但淚滴仍止不住,就這樣淚從宇軒的手滴落在沛沛的臉上…..

 

宇軒:沛沛,妳知道嗎?這首歌其實有另外的涵義,G有錄影要親自對妳說,妳醒來好嗎?

 

沛沛像是彷彿聽到宇軒的話一樣,醒過來了

 

沛沛:(緩緩睜眼)宇…… ……

宇軒:(破涕為笑)沛沛!妳醒了!

沛沛:對不起,我讓你擔心了

宇軒:所以我剛說的話妳都聽到了?

沛沛:(害羞的說)嗯,對

宇軒:我去請醫生來給妳檢查….

 

於是,宇軒連奔帶跑的請醫生來給沛沛檢查

檢查完以後,醫生對宇軒說:吳小姐檢查後一切正常,明天就可以出院了

 

聽到沛沛可以出院的消息以後,宇軒臉上終於有笑容了

宇軒:謝謝醫生

 

醫生離開後

沛沛:宇軒,你剛不是說G的歌有另外涵義?

宇軒:(拿起手機,把影片撥給沛沛看)在這裡!

 

沛沛看影片

(影片)

G:吳沛沛,妳知道嗎?當我聽到李宇軒告訴我妳昏迷時,我還真不敢相信,我也差點要罵李宇軒為什麼沒有好好照顧妳,但我聽他說完他想做的事以後,我就沒有罵他了!妳應該已經聽到李宇軒對妳的深情告白跟情歌了吧?其實,這首歌《This Summer is Killing Me》,我是用妳跟李宇軒的愛情故事寫出來的!當時我只是覺得你們兩個人相處的模式很美,所以才寫出這首歌的,沒想到你們現在已經論及婚嫁了!恭喜妳!

 

影片撥完後,沛沛流淚了

沛沛:(把手機還給宇軒,並流淚的對宇軒說)原來我一直喜歡的歌,就是….

宇軒:(幫沛沛把眼淚擦乾)是我們的愛情故事,沛沛,我愛妳!(於是就這樣親吻了沛沛)

 

親完後的宇軒,就把沛沛醒來的事情打電話跟杉貴說...

 

(另一方面,醫院附近的咖啡廳)

杉貴:(接電話)宇軒,怎麼了?

宇軒:吳爸,沛沛醒來了!

杉貴:真的嗎?

宇軒:醫生說明天就可以出院了!明天剛好你們來可以辦理出院!

杉貴:謝天謝地!也謝謝你,宇軒

宇軒:那我先掛電話囉

杉貴:好、好!

 

講完電話後的杉貴,很高興的對桂英、大同跟緣緣說

杉貴:剛剛宇軒打電話來,說沛沛醒來了!

桂英:感謝老天爺!這樣我們明天就可以辦出院了,對嗎?

杉貴:對、對

大同:真是太好了!

緣緣:真的是太好了!對了,剛好,我約你們來就是要討論他們的婚事

桂英:我沒意見,就看這兩個人囉!

大同:(對杉貴說)你上次說的大小聘沒有討論的空間了嗎?

杉貴:那個現在不重要了!

緣緣:為什麼?

杉貴:(想了一下說)沛沛這件事,我著實嚇到了!我總是在想說,沛沛需要有一個人好好照顧她,我們年紀也已經大了,不可能照顧她一輩子,而現在,宇軒願意用一輩子來照顧沛沛,也這麼愛她疼她,我其實沒有甚麼理由反對這門親事,至於禮俗,我覺得現在平安健康比甚麼都重要

大同:吳杉貴,我第一次覺得,我很贊同你說的話!

緣緣:那我想提問,沛沛出院後,可以讓沛沛跟佳茵一起住嗎?

桂英:不好吧!

杉貴:(對桂英說)妳也要學會放手了!他們都已經成年了,我相信不會越界的,如果真的有,在唯宇軒是問就好!

緣緣:沒問題的,我相信我們家宇軒一定會謹守本分的

桂英:好啦!

杉貴:那就以茶代酒,敬我們即將成為親家來乾杯

 

兩家家長就這樣把這門親事說定了

其中,最高興的是緣緣跟桂英,她們沒有想到杉貴跟大同會同意讓沛沛跟佳茵住!而兩位媽媽,心裡都在預想一件可能會發生也可能不會發生的事情

 

隔天,沛沛在杉貴跟桂英的陪同下出院了

 

出院後,沛沛一如往常的闖進李宇軒的房間….

 

敬請期待第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79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